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出台賦“黃碼”人員患病就醫指導意見

2021年11月06日10:10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1月6日電 (楊雪楠)為保障被賦“黃碼”人員患病就醫需求,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11月3日,黑龍江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出台關於黑龍江省賦“黃碼”人員患病就醫指導意見,要求各地市、單位高度重視,壓實落靠“四方”責任,嚴格把控賦“黃碼”患者接診、住院、出院各個環節,加大院感防控工作力度,嚴防疫情擴散蔓延。

賦“黃碼”人員分情況就醫 不可拒收推諉

各地疫情防控指揮部和醫療機構要統籌做好賦“黃碼”人員醫療救治工作,絕不能以疫情防控為由拒收、推諉此類患者就醫。根據當前黑龍江省各地“黃碼”賦碼規則,除發熱的賦“黃碼”人員需到發熱門診診治外,所有其他賦“黃碼”人員在健康碼轉“綠碼”前應到集中隔離人員收治醫療機構就醫,並全部進行核酸檢測。

加強住院管理 嚴防院內感染

已住院患者原則上在現住院醫療機構繼續就診。各級各類醫療機構應對目前在院患者進行查驗,篩查健康碼“黃碼”患者,根據流行病學史和臨床表現進行甄別,排查新冠風險,如無法排除,應採取過渡病房(區)隔離觀察和3天兩次核酸檢測(間隔24小時)方式進行管理,嚴防院內感染發生。

出院后應“手遞手”轉運

賦“黃碼”患者符合出院標准,應向醫院所在地縣(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報告,由相關部門“手遞手”轉運至屬地集中隔離點或患者所在社區,按照集中隔離或居家健康監測要求管理至恢復“綠碼”或離開中高風險地區滿14天。

若“黃碼”患者為異地就醫人員,出院時應由醫院所在地縣(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轉運至集中隔離點醫學觀察至恢復“綠碼”或離開中高風險地區滿14天。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呼瑪段迎來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龍江段改擴建項目交工通車00:54
  • 美麗中國:動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