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接續奮斗走好新時代趕考路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齊齊哈爾引發熱烈反響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1年11月18日13:56 |
小字號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指出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激勵全黨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接續奮斗,走好新時代的趕考路。連日來,齊齊哈爾市廣大干部群眾利用多種形式學習全會精神,開展研討,暢談體會,反響熱烈,紛紛表示,要牢記中國共產黨是什麼、要干什麼這個根本問題,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為譜寫鶴城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作出新貢獻。

黨和人民百年奮斗,書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上最恢宏的史詩。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進一步明確了新的歷史起點上接續奮斗的目標和方向。連日來,市城管局組織全系統黨員干部認真學習全會精神,紛紛表示要立足本職工作,擼起袖子加油干,以更加昂揚的姿態邁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市城管局黨組書記、局長韓江文說,“今年是建黨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作為城管人,我們要‘開門辦民生’,持續‘吹哨報到’,運用好‘惠民六法’,在城管工作中堅持群眾利益無小事,關注人民群眾的‘急難愁盼’,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繼續埋頭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城管事業新氣象、新作為。”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連日來,市商務局組織全員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刻認識和領會全會的核心內涵、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十個堅持”的寶貴經驗、新時代的歷史使命。市商務局黨組書記、局長趙軍表示,要將學習成果轉化成干事創業的動力,對於工作中的難點和問題,要敢於碰硬、敢於攻堅克難,養成好的工作作風,繼承和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要聚焦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同時注重學用結合,將學習成效與當前商務工作實際相結合,全面落實好我為群眾辦實事,關心群眾生活,做好疫情防控期間指導、檢查工作。要做好保供工作,保障人民群眾正常生活需求。要開展好商務惠民促消費活動,不斷提升群眾的滿意度和獲得感。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市人社局圍繞全會精神進行了深入的學習研討,黨員干部一致表示,要自覺踐行初心使命,更好地肩負起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責任。市人社局黨組書記、局長常興海表示,市人社局將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在全局掀起學習熱潮,把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到具體工作實踐當中,胸懷“國之大者”,堅守為民初心,在推進就業創業、社會保障、人才人事、勞動關系等工作中取得新突破,走好新的趕考路,奮力譜寫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篇章。

連日來,市鄉村振興局廣大黨員干部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交流研討,倍感振奮,紛紛表示要積極響應黨中央偉大號召,汲取黨各個革命建設時期奮斗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智慧和力量,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繼續弘揚脫貧攻堅精神,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聚力做好有效銜接,不斷攻堅克難、開拓奮進,確保鄉村振興有序推進,用心用情用力解決農民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讓農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努力向黨和人民交上滿意的“三農”答卷。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對於推動全黨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偉大勝利,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齊齊哈爾商業儲運有限公司黨委中心組組織黨員干部認真學習全會精神,大家紛紛表示,要全面學習領會和深入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倍加珍惜我們的黨經過長期實踐積累下的寶貴經驗,更加自覺地踐行初心和使命,把誠信開拓與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相結合,把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要求落到實處,以隻爭朝夕的勁頭、真抓實干的作風,堅定信心,尋找機遇,開辟新局,促進民營企業經濟發展再上新台階。

鐵鋒區龍華街道中東社區組織黨員干部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東社區黨委書記張立新表示,“十個堅持”是黨和人民共同創造的精神財富,必須加倍珍惜、長期堅持,並在新時代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他說:“黨的十八大以來,黨領導人民自信自強、守正創新,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回望過往的奮斗路,眺望前方的奮進路,全會為我們明確了接續奮斗的目標和方向,我要把全會精神學習成果落實到具體工作中,不斷推進網格化管理,以黨建為引領,不斷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感召力,全面提升為民意識和服務能力,打通為群眾辦實事的‘最后一公裡’。”

齊齊哈爾醫學院附屬第三醫院黨委通過線上方式,組織全院各黨支部和廣大醫務人員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全院掀起了學習熱潮。副院長楊鈺認為,黨的百年奮斗總結的“十個堅持”,是經過長期實踐積累的寶貴經驗,是黨和人民共同創造的精神財富,必須倍加珍惜、長期堅持,並在新時代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他表示,作為醫療機構,更要發揚偉大的建黨精神,在醫療衛生工作領域中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力推進醫學創新,推進醫院高質量發展,不斷強化為民情懷,解決百姓就醫中的急難愁盼事,為百姓提供優質、滿意的醫療服務。在黨和國家需要的時候,挺身而出,守護百姓健康。齊齊哈爾醫學院附屬第三醫院腫瘤分院副院長、放療科主任佟旭在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后說,“通過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原文,更加明確了前行的方向,增強永遠跟黨走的堅定信念,激發了工作干勁。在疫情防控特殊時期,作為醫務工作者更應該凝心聚力,奮發有為,為人民群眾的健康保駕護航。”(記者 王慶國 路久寬 梁曌子 鄒博寧 梁辰 廉玉暉 張穎)

(責編:王思迪、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漠河迎來霧凇美景00:41
  • 黑龍江呼瑪段迎來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龍江段改擴建項目交工通車00:5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