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教育校園

牡丹江市高校畢業生報到存檔實現線上線下即時辦

2021年11月18日08:04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牡丹江市人社局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為解決高校畢業生辦理檔案存檔、政審、報到等業務排隊時間長、服務不優化等問題,開展畢業生綜合服務“快辦”行動。截至目前,已接收應屆高校畢業生檔案3380本,接受網上報到473人,通過網上及現場進行咨詢1200人次。

  據了解,畢業生綜合服務“快辦”行動服務內容包括:畢業生報到、檔案管理、檔案接收與轉出、改派、落戶﹔高校畢業生簽署就業協議﹔依據檔案開具有關証明﹔政審﹔職稱申報等。經過優化提速,目前個人業務已實現即時辦結,集體業務處理時間壓縮到5個工作日以內,提速80%。此外,對無法返牡辦理檔案相關事項的人員,市人社局提供檔案轉出及代為郵寄服務,對因疫情或特殊情況不能現場政審的單位,提供遠程視頻協助政審服務。(姜健 記者 張雪地)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漠河迎來霧凇美景00:41
  • 黑龍江呼瑪段迎來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龍江段改擴建項目交工通車00:5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