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牡丹江市上半年实现农业增加值29.6亿元 同比增长7.6%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
2021年08月03日09:45 |
小字号

7月26日,记者从牡丹江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农业农村机构以打造特色农业强市为引领,以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为主基调,狠抓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任务,截至6月底,全市农业增加值实现29.6亿元,同比增长7.6%。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牡丹江市坚持把保障农产品供给作为首要任务,重点做到“三个全面”,加速形成量足质优的农业供给能力,为农业高质高效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牡丹江市制定了《2021年粮食稳产增产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了“稳定增加玉米等高产作物、巩固大豆恢复性增长、落实马铃薯主食化战略”的具体措施,为完成粮食总产57亿斤省定任务提供了路线支撑。今春,牡丹江市实现了各类作物全部播在丰产期、一次播种保全苗。

同时,牡丹江市把增强农业科技服务能力作为重要举措,强化科技项目推广、科技合作共建、基础设施建设三项重点工作,组织实施10项农业重点推广项目落实面积2484.1万亩次,完成了与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今年首批合作共建项目对接工作。目前,全市36.61万亩农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已相继开工建设。

此外,截至6月底,全市农业和农产品加工签约项目53个,总投资额41.74亿元。据了解,牡丹江市把延伸农业增值链条作为主攻方向,重点推进农业项目招商、产业集群建设、网络营销三项工作,加快推进食用菌、大鹅等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和产业强镇建设,现已完成天龙食品等食用菌产业集群建设项目评审,林口县被纳入全省大鹅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县;各地农村大力推广“线上+线下”、电商元素与直播平台相结合等新型市场营销模式,持续扩大农产品网上营销业务,组织牡丹江市农产品企业参加交易会,借助电子商务等加快开拓国内外销售市场。(记者 张建华)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 “带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产业园未来可期02:0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