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李秀杰的冬奧夢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2年01月11日10:55 |
小字號

“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舉世矚目的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將在北京召開。我和全國人民一樣期待著盛會的召開,期待中國健兒為國爭光。”說這話的是來自東北小城——齊齊哈爾市克山縣的中學美術教師李秀杰。她的沙畫作品《冬奧夢》榮獲2021年絲路青年國際沙畫大賽冠軍。

走進李秀杰老師的畫室,簡潔干淨的六組沙盤,隨后大面積的藝術作品映入眼帘。“每一個我教過的學生,我都會留下一幅他們的作品,一來增進他們的自信,二來我也能有個念想。”李老師回想起授業經歷滿眼笑意。

李秀杰自幼學習美術,每年的寒暑假她都自費外出學習深造,每年堅持參加各種交流比賽。“雖然有美術功底,但從紙上到沙盤還是要克服技藝、畫法和構思等諸多困擾。”她在2012年踏上了沙畫的求學之旅,從繪畫到沙畫至今已走過近30年的從藝之旅。

2021年6月,李秀杰開始創作沙畫作品《冬奧夢》,經歷了百余天的繪制,無數次的修改,精彩的沙畫作品展現在了我們面前。“沙畫和奧運一直是我的兩個夢想,前一個是個人的藝術追求,后一個則是一名運動愛好者的祈願。北京是世界上首座‘雙奧之城’,從一個人的奧運到如今奧運會全項目參賽,40余年的滄桑巨變,我耳濡目染。作為一名中國人,我的內心驕傲且自豪,所以想著在冬奧來臨之際制作這幅作品。”李秀杰回想起作畫初衷仍舊心情激蕩。多年來,李秀杰在精進教學的同時,致力於沙畫的研究與創作,作品多次獲獎。

在克山地域品牌宣傳工作中,她被克山縣委宣傳部授予特殊貢獻獎。李秀杰真誠地說:“深藏在內心的高貴信仰是亙古不變的,如果人生讓我再次選擇,我依然會做能讓我內心寧靜而淡泊的事——那就是用愛、用情、用心做藝術。”(馮樂行)

(責編:王思迪、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哈爾濱新區疫情防控“十二時辰”05:37
  • 我國“最東高鐵”牡佳高鐵正式開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興凱湖進入結冰期00: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