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各級工會籌集1.5億元啟動2022年“兩節”送溫暖活動

2022年01月05日16:40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月5日電 (王瑩)1月5日,黑龍江省總工會召開新聞發布會,會上了解到,黑龍江省各級工會組織在2022年“兩節”期間預計籌集1.5億元資金,其中省總工會本級籌集資金7747萬元,將對20余萬名各類職工和近1.1萬名困難職工開展慰問。

2022年,省總工會將送溫暖工作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具體舉措,切實解決職工急難愁盼的問題,增強職工的幸福感、獲得感和安全感。發布會上,省總工會要求各級工會把“萬名工會干部進萬家”工作做實落靠,要在全面走訪慰問困難職工的同時,慰問勞動模范、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醫務人員,在國家重點工程、重大項目和重大活動中作出突出貢獻的職工和節日期間堅守一線崗位的干部職工,並重點聚焦貨車司機、快遞員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開展服務活動。

據悉,省總工會領導班子將組成慰問組,赴綜合性城市、邊遠城市和林區、煤城、部分產業工會,帶領各級工會干部深入基層一線,走訪企業職工,面對面了解職工狀況、傾聽職工需求。籌集資金總數、參與工會干部、走訪慰問人數都是歷年最多的一次。

40年來,黑龍江省各級工會組織不斷賦予“送溫暖”活動新的內涵,不斷探索送溫暖活動新的方式方法,作為工會組織的“品牌工程”,得到社會的認可,並日益向經常化、制度化、規范化和社會化方向發展。據不完全統計,40年來全省共籌集送溫暖資金17.9億元,走訪慰問3.5萬個企業,慰問困難職工、一線職工等342萬人次,為困難職工提供各項幫扶救助162萬人次,為職工群眾解決了許多生活中的實際問題。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哈爾濱新區疫情防控“十二時辰”05:37
  • 我國“最東高鐵”牡佳高鐵正式開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興凱湖進入結冰期00: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