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疾控中心發布疫情防控提醒

2022年01月07日16:57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月7日電 (楊雪楠)近期,陝西省、河南省、廣西壯族自治區和浙江省部分地區出現本土疫情,截至2022年1月7日9時,全國共有高風險地區16個,中風險地區81個。為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輸入傳播風險,黑龍江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向全省廣大市民發出以下健康提醒:

一、請密切關注涉疫情城市發布的病例行蹤軌跡及國內中高風險地區調整的變化情況,如14天內有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涉疫地區旅居史的,或者與病例行蹤軌跡有過同時空、同軌跡交集的,請立即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屯)、工作單位報備,並配合落實防控措施。

二、建議非必要不要前往涉疫地區,如必須前往,務必提前向所在社區(村屯)、工作單位報備,並注意查詢目的地的疫情進展及防控措施要求,返回后應按照當地的疫情防控政策管理並主動報備。

三、做好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管理,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請勿自行服藥,請自覺佩戴口罩盡快到就近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排查和就診,就診過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並主動告知旅居史、接觸史。

四、接種新冠病毒疫苗能夠有效降低感染率、住院率、重症率和病死率,是預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應盡的責任和義務,請符合條件的市民盡快前往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鄉鎮衛生院完成接種。

五、提高個人防護意識,出入公共場所堅持掃碼,注意個人健康防護,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養成規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密閉公共場所活動時)、勤洗手、常通風、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衛生習慣,少聚餐,分餐制,倡導健康的生活方式。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哈爾濱新區疫情防控“十二時辰”05:37
  • 我國“最東高鐵”牡佳高鐵正式開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興凱湖進入結冰期00: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