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体育快报

黑龙江四位优秀运动员锁定冬奥入场券

2021年12月23日22:19 |
小字号

12月23日,国家体育总局通过其官网发布通知,确认武大靖、任子威、宁忠岩、高亭宇获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他们凭借此前在世界杯分站赛上的出色表现,率先获得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这两个大项的冬奥入场券。

国家体育总局在通知中表示:“鉴于武大靖、任子威、宁忠岩、高亭宇已获2021-2022赛季短道速滑、速度滑冰项目世界杯分站赛冠军。经研究决定,上述4名运动员获得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其余运动员需通过选拔产生。特此通知。”

这4名运动员中,1994年出生于佳木斯的武大靖,是上届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军得主。在本赛季已经举行的4站世界杯比赛中,他获得北京站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冠军,名古屋站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两项亚军,尤其是在多德雷赫特站获得了自己的主项——500米的金牌,状态渐入佳境。

另一名短道速滑运动员、24岁的哈尔滨队选手任子威状态更佳,4站世界杯均有金牌入账,尤其在个人项目中1次获得1000米冠军、2次获得1500米冠军,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项目中也有2站冠军、1站亚军和1站季军入账。

速度滑冰方面,22岁的牡丹江小伙宁忠岩本赛季进步明显。世界杯前三站比赛,他在自己的主项1500米比赛中,获得1次冠军和2次亚军;第四站,他在1500米已经基本锁定冬奥资格的情况下,把主要精力放在了1000米比赛中,并如愿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此外,他还与队友合作,获得了世界杯第二站男子团体竞速项目的冠军。

而上届冬奥会男子铜牌得主、1997年出生于伊春市的高亭宇,本赛季首战比赛就获得了自己主项500米的冠军,虽然此后几站遭遇意外情况和伤病影响,但到了最后一站比赛,他又获得一枚银牌再次登上领奖台。500米是速滑赛场距离最短的项目,这意味着该项目的偶然因素也最多。冬奥会前受对手犯规影响、自己抢跑被判犯规,对高亭宇来说或许并非坏事,他可以因此做更充分的准备,防止冬奥会上再次发生类似情况。(来源:国家体育总局网站)

(责编:李宏頔、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