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哈爾濱市全民上冰雪百日公益系列活動啟動

2022年01月05日16:09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月5日電 (楊雪楠)為有效推進冬季體育運動,改善廣大群眾健身和生活方式,帶動更多的人參與冰雪活動,1月5日,由哈爾濱市體育局指導、哈爾濱市滑冰協會主辦的哈爾濱市全民上冰雪百日公益系列活動暨哈爾濱市冰上趣味運動會啟動儀式,在哈爾濱市鬆花江公益冰場拉開帷幕。哈爾濱市體育局局長趙竹帛、市滑冰協會主席朱清海及哈爾濱市優秀滑冰運動員、滑冰愛好者近百人參加了啟動儀式。

本屆哈爾濱市全民上冰雪百日公益系列活動主題為“動起來、熱起來、火起來、嗨起來”,推出了大眾速滑公開賽、冰壺大賽、冰球大賽、冰上自行車大賽、全國大眾速滑冰上馬拉鬆邀請賽等11項冰上公益賽事項目,及冰爬犁、雪地摩托、冰滑梯、雪地風箏等15項冰上公益娛樂項目,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冰上公益活動,吸引廣大群眾走出家門,也吸引全國各地游客走進冰城哈爾濱,體驗冰雪運動帶來的速度與激情。

啟動儀式后,哈爾濱市滑冰協會組織進行了冰壺、冰尜、冰上自行車、冰球、冰爬犁等冰上趣味活動,以及花式舞龍、東北大秧歌等健身表演,為本屆冰雪百日公益系列活動增添了一抹亮色。

趙竹帛說,通過開展全民上冰雪百日公益系列活動,讓冰雪體育運動在哈爾濱得到了更加廣泛的普及,讓哈爾濱的冰雪資源得到了更加充分的展現,讓到訪哈爾濱的國內外游客分享到了冰雪體育運動帶來的無盡樂趣。

據了解,自2019年以來,哈爾濱市全民上冰雪百日公益系列活動已吸引哈爾濱市廣大市民及國內外游客近70萬人走上哈爾濱市鬆花江公益冰場,參與冰上公益活動。

圖片由張建友拍攝。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哈爾濱新區疫情防控“十二時辰”05:37
  • 我國“最東高鐵”牡佳高鐵正式開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興凱湖進入結冰期00: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