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黑龍江省啟動高校書記校長訪企拓崗促就業行動

2022年03月26日08:17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25日,省教育廳全面啟動黑龍江省高校書記校長訪企拓崗促就業專項行動。明確要求,充分發揮高校、校(院)長及校領導班子成員帶頭示范作用,以行業、產業用人單位為目標組團精准開拓用人單位不少於100家,探索完善市場化、聯盟化、共享化崗位資源開拓機制,千方百計為高校畢業生開拓更多就業創業崗位和機會。

專項行動以“用人單位大走訪,全員聯動促就業”為主題,從即日起至2022年8月期間,面向全省高校黨委書記、校長及校級領導班子成員集中開展。該行動旨在深入落實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一把手”工程,形成全員參與就業工作的良好氛圍。拓展就業合作渠道,增強人才培養的專業性和適應性,全力促進高校畢業生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

專項行動包含主動走訪企業、邀請企業來訪、開展社會需求調查、營造濃厚就業氛圍等,積極推進“校地合作、校產合作、校企合作”,積極開展委托培養、定向培養、訂單訂制培養。該行動要求,高校書記、校長以行業、產業用人單位為目標組團精准開拓就業市場,每個協作體成員高校至少提供10個每年穩定招聘高校畢業生10人以上的優質合作用人單位,每個合作回訪用人單位不少於100家﹔就業率低於全省平均水平的高校校領導班子新開拓用人單位不少於100家﹔各高校結合自身定位,圍繞黑龍江省經濟社會發展需要和國家重大戰略,走訪重點地區、重大項目、重要領域的重點企業,以送技術、送畢業生、送高校市場的“三送”理念建立長效校區合作機制。

專項行動期間,省教育廳、省人社廳將聯合舉辦“情系黑土 就在龍江”留省就業主題系列活動,依托哈爾濱工業大學、東北農業大學、黑龍江大學等高校開展校友企業家項目招商活動,結合校友企業家項目招商工作,邀請一批用人單位來龍江招聘畢業生,提供更多優質就業機會。(崔志偉 記者 趙一諾)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備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十問十答04:25
  • 這裡是黑龍江02: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