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关爱野生动物 保护美好家园

黑龙江省评定首批省级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37家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2年01月05日16:00 |
小字号

2021年12月28日,黑龙江省关注森林活动执委会办公室组织省林草局、省教育厅、团省委、东北林业大学相关领域专家,成立专家委员会,开展黑龙江省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评审工作。

省级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评审工作,是黑龙江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将全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方案》落实、落地、落细的集中体现,充分发挥了全省各类保护地及其他自然生态资源的教育功能,是黑龙江省自然教育工作的又一里程碑。

本次申报省级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单位共43个,最终37个单位通过评审成为黑龙江省首批省级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

专家委员会对省级青少年自然教育营地未来发展提出了中肯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打磨课程,通过丰富的自然教育课程设计避免营地同质化现象发生;二是要进一步开展互认,充分发挥省教育厅、团省委等单位现有营地、教师资源,形成合力,同袍联动,集团化推进;三是要以点带面,以绿色营地为基础,充分结合金色、红色、银色教育,全方位发展自然教育事业。

图片由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提供。

(责编:张齐、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