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教育部首批试点!黑龙江高校24个虚拟教研室上榜

2022年02月27日08:58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全国高校首批439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黑龙江省八所高校的24个虚拟教研室上榜。其中,哈尔滨工业大学12个项目获批,与清华大学并列全国高校首位。

黑龙江省首批虚拟教研室

虚拟教研室建设工作于2021年启动,旨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围绕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共建优质资源、开展教师培训等任务开展建设工作,通过3至5年,建设一批理念先进、覆盖全面、功能完备的虚拟教研室,锻造一批高水平教学团队,培育一批教学研究与实践成果,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近年来,黑龙江省高校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相关高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以国家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项目为契机,积极推进学校虚拟教研室建设,探索突破时空限制、高效便捷、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师教研模式,创新教学管理体制机制,探索“智能+”时代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标准、建设路径和运行模式,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记者:赵一诺 图片来源教育部)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