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打個電話就能核驗身份辦業務 5G視頻客服為黑龍江省醫保熱線賦能

2022年08月11日17:49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8月11日電 (楊雪楠)撥打黑龍江醫保服務電話12393,選擇視頻通話,虛擬客服即出現在面前,如果需要進行身份証核驗等服務,還可以轉接人工客服,通過視頻面對面核驗身份。2022世界5G大會上,中國移動展區展出的這項應用已經在黑龍江省各地市全面落地,將逐步向其他省份推廣應用。

黑龍江省醫療保障服務中心醫保服務專員畢錕介紹,基於中國移動自主研發的5G視頻客服,用戶不用安裝APP或者其他的插件,隻需撥打電話就可與視頻客服面對面。黑龍江省已經率先在醫療保障服務熱線12393上落地應用5G視頻客服,在黑龍江省參保的群眾通過撥打12393即可與經辦人員面對面進行醫保業務咨詢與個人醫保業務的辦理。

“更加方便的是,通過5G視頻連接,群眾可以直接進行線上人証信息核驗,轉入人工客服后,隻需要根據客服的提示,本人持身份証在手機攝像頭前,足不出戶就能完成這一步驟。”畢錕介紹,“人証核驗通過以后,人工客服就可以為參保群眾辦理例如異地就醫備案個人醫保卡信息查詢、醫保報銷材料的線上人工初審等,提升百姓的滿意度和獲得感。”

據介紹,黑龍江省醫療保障局還在不斷探索12393綜合服務能力,將逐步提升智能化水平,增加線上辦理的能力,下一步,將基於中國移動視頻客服平台,通過醫保服務站、醫院、藥店建立12393辦理網點,讓醫保服務近在身邊。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 速覽黑龍江省政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03:21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