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急難愁盼丨找不到開發商導致產權証無法辦理?牡丹江市信訪局協調解決網民煩心事

2022年08月17日17:46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8月17日電 (尚城)近日,黑龍江省牡丹江市網民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房屋產權証無法辦理的難題。牡丹江市相關部門通力合作,最終幫助網民辦理了產權証。

網民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截圖

網民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截圖

7月28日,牡丹江市民馬先生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稱,辦理產權証出現了困難:“開發商找不到了,無法提供查檔証明和不動產登記申請書,導致房屋產權証無法辦理。”

牡丹江市信訪部門第一時間接辦本條留言,並從牡丹江市自然資源局了解到,馬先生居住的房屋屬於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及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依據相關條例,申請人應當提交買賣雙方共同申請的登記材料,並提交身份証明以及相關申請材料。但由於該開發商已經資不抵債,如何尋找開發商並出具查檔証明,成了辦理產權証的堵點。

為了找到該房產的開發商,牡丹江市信訪局與牡丹江市住建局和牡丹江市自然資源局不動產登記中心多次召開協調會,最終聯系到網民所在樓盤的開發商,並於8月4日取得了辦理房屋產權証必備的住宅查檔証明和不動產登記申請書。

牡丹江市相關部門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回復與網民評價截圖

牡丹江市相關部門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回復與網民評價截圖

目前,馬先生的房屋產權証辦理完畢,堵心事兒順利解決。“相關部門認真負責,辦事效率高,我對這個處理結果非常滿意。”馬先生說。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 速覽黑龍江省政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03:21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