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人民建議︱接娃放學停車難、公交車不好坐……這些出行建議有回應

2022年10月02日09:19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0月2日電 (韓婷澎)送孩子上學放學停車難?公交線路能否延長,增設車輛?近期,一些黑龍江網友在日常出行時遇到了一些困難,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相關部門留言提出了建議,留言后得到了相關回應。

一位來自鶴崗市的學生家長反映,在學校周邊接孩子放學的車輛停到了人行路上,孩子隻能上馬路上和車搶路。“希望能在每天早晚學生上學放學期間對停到人行道上的車輛進行管理,讓孩子們安全上學放學,讓車行車道人行人道。”該網友說。

對此,鶴崗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回復說,經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核查,鶴崗市二中門前的文化路現在還在施工,造成車輛停放無序,施工結束后,此路將設置隔離護欄,現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已經與施工方取得聯系,敦促其盡快施工,同時已經安排工農交警大隊在學生放學時間到二中門前對車輛亂停亂放問題進行依法整治。

一位哈爾濱市網友反映了乘坐公交車遇到的問題:“現在哈爾濱53路公交車終點站是北大荒唐都生態園,但附近幾個小區,如溫哥華森林小區、新鬆茂越山小區、東鴻藝境小區都不在53路公交車路線內,導致出行十分不便。”該網友建議,延長53路公交車線路。

對此,哈爾濱市人民政府回復表示,由於您所述區域沒有公交首末站或公交專用停車場地,如延伸53路等線路,隻能佔用馬路,不利於社會車輛通行。就周邊公交現狀看來,基本可以滿足市民出行需求,小區居民通過40、69、268、52、68區間、234、386、603路等公交線路可以直達道外承德廣場、哈西站、道裡青年宮、會展中心、和興路、樂鬆廣場、哈站、博物館等主要客流集中區和換乘節點,還可以與地鐵進行接駁換乘。回復表示,下一步,將結合周邊道路條件、公交首末停車場站規劃建設等情況,綜合考慮市民的建議,合理規劃公交線路,進一步滿足東鴻意境小區、新鬆茂樾山小區等一帶居民出行。

還有一位來自哈爾濱的網友也反映了公交車規劃線路方面的問題。該網友說,鬆北區智谷一街到豐源街的新區第一學校無公交車,給孩子上學帶來了困擾。

對此,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鬆北區城鄉建設局回復說,經調研,觀瀾一號小區到新區第一學校目前暫無直達的公交線路,暫時可以採取乘坐新區3號線換乘42路的方式就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鬆北區交通運輸局正在研究更合理的公共交通網絡規劃,盡快完善鬆北區公共交通網絡建設,採取延長公交線路或設立新的公交線路解決新區第一學校師生及家屬出行難的問題。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 速覽黑龍江省政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03:21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