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中醫專家談寒露養生 “晨飲鹽水晚喝蜂蜜”更健康

來源:生活報
2022年10月09日10:44 |
小字號

 8日為“寒露”,黑龍江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治未病中心負責人客蕊提醒,寒露時期應養陰防燥,防寒保暖,適量運動,注意養生。

“這個時節飲食以養陰為主,多吃一些滋陰潤燥、益胃生津的食物,如紅薯,大棗,蘿卜,蜂蜜、芝麻、核桃、銀耳、沙參等。水果可以選擇梨、提子、荸薺、香蕉等。”客蕊介紹。

秋季皮膚越來越干燥,不少人以為,隻要多喝水,就可以補充水分了。真相卻是,光喝白開水,水分反而易流失。白天應喝點鹽水,晚上喝點蜜水,補充人體水分,還可以防止因秋燥而引起的便秘。現代醫學証明,蜂蜜對神經衰弱、高血壓、冠狀動脈硬化、肺病等均有療效。在秋天經常服用蜂蜜,還可以起到潤肺、養肺的作用。因此,秋天來臨之際,最好“晨飲淡鹽水、晚喝蜂蜜水”,保証身體健康。(記者周琳)

(責編:鄒慧、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 速覽黑龍江省政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03: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