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2022年黑龍江省冬季旅游推介會走進廣西南寧

2022年11月03日17:27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1月3日電 (韓婷澎)11月3日,2022年黑龍江省冬季旅游推介會第三站走進廣西南寧。哈爾濱、牡丹江、伊春、黑河、大興安嶺作為黑龍江省在今冬推出的五大重點冰雪旅游城市,所擁有的資源產品不僅成為南寧文旅業界的關注點,也成為本場推介會的閃光點。

從一張“名片”初識一座城

南寧別稱“綠城”,“綠”是它的符號和底色,黑龍江在今冬推出的五大重點冰雪旅游城市,也分別冠有廣為傳頌、名副其實的名字。在推介環節,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推廣營銷處處長郭彥海分別作了介紹。

哈爾濱名為“浪漫冰城”,是中國冰燈藝術的發源地﹔牡丹江譽為“夢幻雪城”,雪鄉、雪村、林海雪原等景觀熱播於熒屏﹔伊春稱為“冰雪林都”,在茫茫林海中解鎖冰雪奇景﹔黑河叫做“冰雪邊城”,擁有異域風情濃郁的冬天﹔大興安嶺則是“冰雪極地”,可以在此找北尋冷、邂逅極光。

五大重點冰雪旅游城市競相遞出自己的冰雪“名片”,借助本場推介會廣為傳播各自的特色冰雪資源。接到“名片”的南寧旅行商紛紛向往與之建立聯系、結交友誼、引客入黑。

從一次“推介”了解一座城

從初識到了解,從交換名字到展開對話。在本場推介會中,來自黑龍江的四個冰雪旅游城市通過推介與南寧“對話”,展現特色文旅資源,營造差異化旅游體驗,形成聚集性發展合力。

作為久負盛名的冰雪之都,哈爾濱積澱了60年的冰雪文化獨具魅力,冰雪體育運動全國領先,連續五年位居“中國十佳冰雪旅游城市”榜首。

大慶是一座“油”畫中的城市,油是石油的油,畫是詩畫的畫。磕頭機在冰天中“敬業”工作,溫泉水在雪地上汩汩流淌,是大慶市地域特色鮮明的旅游體驗。

伊春有“祖國林都”“紅鬆故鄉”之稱,大森林和大冰雪交相輝映是冬季的特色風光,吸引南方游客走進壯闊的林海雪原、純白的冰雪世界。

大興安嶺打造“神州北極·大美興安”旅游品牌,這個冬天依托大森林、大冰雪、大濕地、大界江等資源,突顯“最北地理、最冷氣候、最純食材”等核心旅游要素。

從一段“佳話”走進一座城

在“冰雪之冠”黑龍江,各大城市的冰雪旅游資源既有差異化,也有連接點。為了充分釋放冰雪文化旅游的集群效應,黑龍江冰雪之冠旅游聯盟於2017年正式組建,成就了龍江冰雪產業發展的一段“佳話”。

活動現場,黑龍江冰雪之冠旅游聯盟成員單位攜手亮相、聯袂推介。一方面,在全省、各市地總體推介的基礎上,進一步介紹了聯盟的知名景區、精品線路﹔另一方面,以聯盟整合優勢資源、加強景區協同、實現服務升級。

始於2017年的一段“佳話”,延續至今已發展成為更寬、更深、更強的龍江冰雪產業鏈條。與會的南寧旅行商紛紛表示,黑龍江冰雪產業發展具有規模化、集群化效應,有意向與黑龍江冰雪之冠旅游聯盟展開交流合作,帶領南寧游客走進龍江。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