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黑龍江省深入推進打擊非法營運行動 保障冬季道路旅客運輸安全

2022年11月17日16:07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1月17日電 (韓婷澎)為了進一步保障冬季道路旅客運輸安全,近日,黑龍江省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局下發《關於進一步加強打擊非法營運違法行為的函》,明確各市地交通運輸局充分發揮行政管理職能,以7至9座乘用車違法行為為打擊重點,加強源頭治理及場站管理,切實落實主體責任,強化事中事后監管,對營運車輛實施全鏈條監管。

在推進打擊非法營運專項行動中,省執法局採取“兩條主線、五個抓住”措施,兩條主線,即省局直屬各分局和各地市交通局按層級對營運車輛實施全鏈條監管,達到打擊全覆蓋。五個抓住,即抓住重點區域,嚴盯高速公路收費站、普通公路進出城卡口等重點區域,對大中型客車及7至9座乘用車上下旅客的情況嚴格檢查,核查運輸車輛的營運資質,核對乘車費用支付途徑,嚴厲打擊黑車運營、違規經營、違法運輸等非法營運違法行為。抓住重點車輛,對本區域長期高頻次通行固定路線的非營運車輛,特別是7至9座乘用車,頻繁往返跨市地通行的,建立重點車輛清單,在重點區域對重點車輛實施重點核查,提高打擊違法行為力度,提升實施違法行為成本。抓住重點企業,加強重點企業、重點車輛及從業人員監管,對違法違規企業加大監督力度,嚴肅監督檢查程序,遏制違規經營、違法經營。抓住重點案件,重點打擊有代表性、影響面廣的違法行為,辦准案辦鐵案,用實際案件震懾違規違法企業和人員,提高人民群眾安全出行意識,消除非法營運生存環境。抓住重點路線,找准黑車、非法營運車輛通行的重點路線,確定重點路線上違法行為高發時段,集中執法力量,實施重點打擊。

連日來,黑龍江省執法局、各市地交通運輸局、交通運輸綜合執法機構聯合開展打擊行動,打擊了一批非法營運行為。下一步,省執法局將進一步推進交通、交警、交投部門協作,充分發揮省執法局跨市地執法優勢、交警部門豐富執法手段優勢、交投集團運營管理優勢,深度整合促進協作優勢互補,提升打擊能力和效率,確保道路運輸安全。

(責編:鄒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