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龍江惠民保”圓桌論壇(第二期)舉行

蔡蕭君:“龍江惠民保”能夠真正讓患者受益,讓百姓受益

2022年11月19日10:09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1月19日電 (楊雪楠、韓婷澎)11月18日,“龍江惠民保”圓桌論壇(第二期)在哈爾濱舉行,本次論壇的主題為“惠民暖心·構筑多元化醫療保障體系”。黑龍江省中醫藥科學院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主任醫師蔡蕭君表示,“龍江惠民保”為全省民眾提供了更豐富的醫療保障,作為一種普惠性補充醫療保險,能有效減輕醫保內個人自付醫療費用的負擔,同時減輕基本醫療保險支付壓力。對龍江百姓,對家庭都有很大的幫助,還可以與出院結算做一個很好的銜接,這都極大方便了龍江百姓。

“以糖尿病為例,隨著社會經濟的迅速發展,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的轉變,糖尿病患病率和患者數也在不斷增長。糖尿病及其並發症不僅給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嚴重傷害,也給患者、家庭和社會帶來沉重的經濟負擔。”蔡蕭君介紹,“糖尿病發病率高,到后期合並症會比較多,比如血管病變、腎臟和視網膜病變等,治療周期長,致殘率高。雖然基本醫保可以報銷一部分,但是從長期來看,經濟壓力還是比較大的。”

“龍江惠民保”是由黑龍江省醫療保障局進行政策引導,與基本醫療保險緊密銜接的惠民型商業健康保險,允許患者帶病參保,而且能和基本醫保“一站式”結算,並且保障責任有針對性,提供了很多專門針對糖尿病患者的特殊藥品,且對參保對象沒有年齡和職業的限制,能夠很大程度上緩解患者的經濟壓力,也能幫助患者獲得更好的治療。

蔡蕭君表示,“龍江惠民保”確實是具有普惠性質的惠民保障,參保便捷、報銷便捷,給基本醫保參保人員帶來一份可信賴的風險屏障,能夠真正讓患者受益,讓百姓受益。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