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龍江惠民保”圓桌論壇(第二期)舉行

黑龍江省醫療保障學會會長曲安生:“龍江惠民保”處處彰顯便民、利民、關愛參保人的服務理念

2022年11月19日10:13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1月19日電 (韓婷澎、楊雪楠)11月18日,“龍江惠民保”圓桌論壇(第二期)在哈爾濱舉行,本次論壇的主題為“惠民暖心·構筑多元化醫療保障體系”,來自黑龍江省醫保局、省醫療保障學會、部分醫保定點醫院教授等多位專家圍繞進一步加強“龍江惠民保”宣傳推廣,建立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進行交流研討。

會上,黑龍江省醫療保障學會會長曲安生表示,“龍江惠民保”是黑龍江省首個全省性惠民型商業健康保險,旨在緩解基本醫療保險報銷以后參保人自費的醫療費用負擔,是滿足參保人獲得多樣化醫療保障的制度安排,能夠為大病患者、重病患者、多次入院患者提供一份保障,緩解他們的負擔。

“‘龍江惠民保’確實能夠讓患病的群眾受益,能夠減少患病對家庭帶來的經濟壓力,提高人民群眾的幸福感。”曲安生說,無論是襁褓嬰兒還是耄耋老人,無論是健康人還是有既往症的病人,隻要是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都能參保“龍江惠民保”,並且可以用個人賬戶資金為自己和家人參保,出院時可以與基本醫保“一站式”結算,不需要往返跑、二次報銷。

曲安生表示,無論是政策的設計、參保人員范圍、還是出院結算非常便捷的報銷環節,“龍江惠民保”處處都彰顯便民、利民、關愛參保人的服務理念。這是一項惠及龍江百姓,增進民生福祉的好政策。

曲安生還表示,黑龍江省醫療保障學會將積極宣傳和推廣“龍江惠民保”,倡議會員和會員單位帶頭個人參保、集體參保,積極為家庭成員參保,讓好政策盡人皆知,人人受益。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