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企業

簽約12個項目 榮獲三項優秀產品獎 龍江企業高交會上收獲滿滿

2022年11月20日08:00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19日,為期5天的第二十四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以下簡稱“高交會”)在深圳落下帷幕,作為目前中國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科技類展會,元宇宙、人工智能、新材料、無人駕駛……眾多領域“黑科技”匯聚於此。本屆高交會,龍江交易團收獲滿滿。

  記者從省商務廳了解到,截至目前,黑龍江省交易團在高交會期間累計簽約項目12個。其中意向成交項目9個,意向成交金額1370萬元﹔已簽約項目3個,簽約金額12.055億元。

  哈爾濱工大微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展會期間與多家智慧城市、智慧政務、智慧園區、裸眼3D、人工智能垃圾分類檢測等相關企業達成技術合作。具體的合作意向是在企業和政府數字化轉型方面進行生態研發合作,合作的技術包括人工智能、安全用電、監控智慧化等。“目前和深圳大學在智慧校園、能耗管理等方面達成合作,和南方航空在智慧通行達成合作,與維珍妮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在智慧工廠、安全用電大數據平台達成合作、與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園區達成合作。預計簽約金額500萬元,意向合作金額800萬元。”公司政企銷售總監吳濤表示。

  與甘肅禾富志秸稈綜合利用有限公司達成秸稈加工設備合作意向,意向成交額 200余萬元﹔與四川萬信數字科技有限公司達成秸稈粉碎裝置的合作意向,意向成交額180余萬元﹔與貴州金谷秸稈回收利用有限公司達成秸稈加工設備合作意向,意向成交額260余萬元……

  作為已連續三年參加高交會的“老朋友”,黑龍江日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可謂收獲滿滿。公司總經理張慶剛說,此次高交會與往屆相比,規模更大,高新技術企業更多,參展企業更加注重高新技術的開發與實際應用,很多產品更加貼近百姓的生活,特別是環保領域的高新技術越來越多。“借助高交會平台,不僅讓企業收獲了更多的潛在客戶,也讓企業有了更多的與國內其他同行交流、學習的機會,明年高交會我們還來!”張慶剛充滿期待。

  哈爾濱新光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總經理曲波表示,參加高交會的過程中,近距離接觸了各種科技公司,了解到非常多的新技術,尤其是一些技術的跨界使用,對企業發展非常有啟發。“這次參加高交會讓我們大開眼界,也收獲了大量的信息,會后准備與相關公司進行進一步交流,尋找恰當的切入點,研發市場需求的產品,創造更好的經濟社會效益。”

  哈爾濱海鄰科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的創新產品獵影智慧巡控系統吸引了眾多客商的目光。企業市場推廣經理黃曉芳說,參加高交會,不僅給企業帶來了巨大的產業上下游市場聯動效應,讓潛在客戶、供應商了解企業的發展實力,增加了業界交流學習的機會,也讓企業了解到了國內外最新產品現狀與行業發展趨勢。

  除洽談合作、宣傳推介外,龍江企業還收獲三項優秀產品獎。經高交會專家評審,哈爾濱市光宇新能源有限公司研發的5G智慧鋰電通信儲能產品、黑龍江省八一農墾大學研發的AMEP植物疫苗、哈爾濱工程大學科技園發展有限公司研發的“天行一號”獲得大會優秀產品獎。(見習記者 李雪君)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