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春節3天,哈爾濱旅游訂單翻番漲

2023年01月25日07:55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據移動大數據顯示,截至春節假日第3天,哈爾濱市累計總游客接待量同比上漲24.7%﹔省外游客接待量同比上漲81.5%。游子返鄉、南北互跨的春節,“遇見”冰情雪韻、闔家出游的年景,令“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哈爾濱春節期間的旅游訂單實現周環比翻倍增長。

冰雪游成為兔年春節假期的“團寵”,哈爾濱成為全國最火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全國各地的游客慕名來到這裡賞冰樂雪。數據表明,哈市春節假日旅游市場客源結構優化,對外地游客的吸引力顯著增加,市場復蘇趨勢明顯。哈爾濱冰雪大世界、伏爾加庄園、雪博會、極地公園、虎園、亞布力、帽兒山、平山滑雪場等哈市各大景區游人如織,冰與火在這裡交融,寒冷中的旅游火熱呈現出冰城獨特的魅力。

哈爾濱機場數據顯示,春節黃金周(1月21日∼27日)期間,預計執飛航班2800余架次,預計運送旅客35萬人次。據美團數據分析,“家庭齊出行”是今年春節團圓消費的新特點。年前,返鄉團圓的出游迎來階段性爆發﹔年后,有望迎來本地及周邊旅游消費的小高峰。1月以來,哈爾濱的家庭房、親子房等相關瀏覽熱度環比上漲123%。

根據春節假日期間游客激增的實際,哈爾濱市旅游聯席會議辦公室加強調度,就相關工作進行了再部署再落實,印發了《哈爾濱市冬季旅游市場綜合整治方案》,組織假日旅游專班,解決擾亂冬季旅游市場秩序、侵害游客權益的突出問題。組織哈市公安局、市場監管局、交通運輸局和城管局等部門聯合執法,在重點地區、重點時段,加強巡查檢查,讓市民游客過一個歡樂、祥和、暖心年。(記者 蔡韜)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遜克:霧凇美景挂邊城00:50
  • 擴大汽車消費18條措施來了02:27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