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黑龍江省國資委投資咨詢專家庫正式成立

2023年02月10日14:35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2月10日電 (楊雪楠)2月10日,黑龍江省國資委舉行投資咨詢專家庫成立大會,百余位專家學者匯聚一堂,共同見証省國資委投資咨詢專家庫的成立,將為省國資委出資企業事業發展提供強大智力支持。

為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強監管、嚴監管”的國資監管要求,黑龍江省國資委決定成立投資咨詢專家庫。首次入選投資咨詢專家庫的167名專家,是省國資委面向中央企業、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金融投資法律專業機構、民營企業、兼職外部董事庫等單位,從征集到的340名專家中,層層把關、嚴格評選確定的。專家們將為研究重大投資項目提供咨詢服務,切實提高國有資本投資決策科學化水平,有效防范投資風險,促進黑龍江省國資企業高質量發展。

據介紹,黑龍江省國資委出資企業項目投資主要有四個特點:一是投資規模大,近三年出資企業投資額每年都在300億元以上﹔二是涉及領域廣,包括農林、採礦、建筑、交通、化工、能源等多個行業,既有傳統產業項目又有“四大新經濟”等新興產業項目﹔三是具有很強的專業性,需要對項目市場預測、工藝技術、風險防范、資金保障,特別是預期收益等進行多維度論証分析﹔四是在國資監管層面具有時效性要求。成立投資咨詢專家庫,有利於補齊專業短板。專家庫成立后,省國資委在研究審核重大投資項目時,將充分尊重專家意見,發揮好專家智庫作用,不斷提升投資監管效能。

(責編:鄒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 鳥瞰哈爾濱冰雪嘉年華夜景00:33
  • 擴大汽車消費18條措施來了02:2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