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首屆黑龍江省學生越野滑雪錦標賽開幕

2023年02月21日09:14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比賽現場。張春祥攝

  20日,首屆黑龍江省學生越野滑雪錦標賽在美麗的林海雪原——海林市橫道河子鎮拉開帷幕,本次比賽吸引了來自全省近200名學生參加角逐。

  比賽為期3天,分為大學專業男子、女子組,陽光男子、女子組,高中男子、女子組以及初中男子、女子組八大組別,設置1公裡、1.5公裡、2公裡、2.5公裡、5公裡及4×1公裡和4×2公裡接力賽等項目。

  橫道河子鎮的低溫和突如其來的風雪天氣給比賽增加了難度。賽場上一張張稚嫩又執著的臉龐,不畏強手,頑強拼搏,與海林“越是艱險越向前”的城市精神高度契合,更充分展現出祖國未來主人翁勇創佳績的風貌。

  近年來,我省大力普及推廣冰雪運動,海林市擁有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積極響應號召,強化體教融合,持續開展“百萬青少年上冰雪”,大力發展冬季項目,推動競技體育和群眾體育共同發展、相互促進,全面助力建設現代化體育強省及競技人才儲備。(查佳欣 記者劉曉雲)

(責編:鄒慧、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烏蘇裡江濕地霧凇景觀美不勝收01:26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 鳥瞰哈爾濱冰雪嘉年華夜景00:3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