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第二屆中國(哈爾濱)新聞出版產業融合發展論壇暨重點項目推介會在哈爾濱舉行

2023年02月22日17:27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2月22日電 (尚城)2月22日,由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黑龍江省委宣傳部指導,中國對外書刊出版發行中心、哈爾濱市委宣傳部主辦的第二屆中國(哈爾濱)新聞出版產業融合發展論壇暨重點項目推介會在哈爾濱舉行。

第二屆中國(哈爾濱)新聞出版產業融合發展論壇暨重點項目推介會以“數字賦能 融合發展”為主題,推動新聞出版產業深度融合。會上,中國外文局東北亞國際傳播協作基地·哈爾濱項目正式揭牌啟動,進一步開辟國際傳播新領域,提升哈爾濱市新聞傳播能力、文化傳播能力,為哈爾濱市提升城市國際形象提供智力支持。

本次論壇中“新工業 新未來”工業科幻IP項目以哈爾濱市重點工業和創新工業項目為靈感,邀請科幻小說作家、設計者等走進黑龍江重要工業企業、基地採風創作,培育出一批具有哈爾濱特色、展現哈爾濱工業成就與創意設計水平的IP作品,形成新的經濟增長極。開幕式上分別對“國家級兒童數字創意產業基地(園區)項目”“黑龍江線上圖書生產中心項目”“興國書業聯盟圖書發行網絡建設項目”“中米國際包裝城東北亞包裝印刷產業基地項目”進行推介並啟動招商簽約儀式,參與簽約的企業有30余家,金額達20億元,有效促進哈爾濱市新聞出版產業的發展壯大。

在合作共贏的前提下,龍江新聞出版人“破”字當頭,打造產業生態圈,打通產業鏈、連接上下游,與眾多優秀企業強強聯合,推動行業轉入高層次、高效能發展軌道。新聞出版產業融合發展,得益於全國新聞出版高端人才的加盟支持。中國(哈爾濱)新聞出版產業融合發展智庫,伴隨著龍江新聞出版產業的蓬勃發展應運而生。智庫匯聚了一批來自全國的有思想力、創新力、影響力的學者、專家、企業家,智庫專家站位全局,著眼長遠,為行業高質量可持續發展,提供了強大的智力支持。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烏蘇裡江濕地霧凇景觀美不勝收01:26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 鳥瞰哈爾濱冰雪嘉年華夜景00:3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