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哈爾濱市香坊區召開全員招商大會 以服務助力招商形成合力務實有效

2023年02月22日20:36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2月22日電 (楊雪楠)2月22日,哈爾濱市香坊區召開2023年全員招商大會,會上為5位招商顧問和5位招商大使頒發了聘書,香坊區政府分別與哈爾濱綜合保稅區、哈爾濱聯東金田實業有限公司、哈爾濱市科技企業孵化器協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哈爾濱聯東金田實業有限公司分別與哈爾濱阿爾特機器人有限公司、哈爾濱普瑞斯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業簽署入駐聯東U谷·香坊科技創新谷合作協議。

年初以來,香坊區以推動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為目標,全力實施工業強區、創新驅動、改革賦能、開放合作“四大戰略”。為促進招商引資工作取得實效,該區強力推進招商引資攻堅行動,舉全區之力抓招商,進一步優化招商體制機制,強化招商工作力量,在區投促局設置5個招商分局,在香坊經開區組建招商公司,採取“揭榜挂帥+部門舉薦+組織點將”相結合的方式,選派能力強、能干事、敢擔當的精干力量充實到招商隊伍中,通過整合資源要素、梳理招商線索、包裝打造專業園區、重點項目實現突破、謀劃重要招商活動等專項行動,進一步明晰招商引資工作思路、工作重點和主攻方向,形成招商引資合力,以高質量招商引資厚植香坊的發展優勢。

以服務助力工作務實有效。香坊區堅持把招商引資工作列為“一號工程”,區級領導親自帶頭抓招商、抓服務。定期組織召開項目推進會,督促推動招商部門和經濟部門明確主攻方向,加強項目研判分析,務實做好服務企業工作,著力破解項目落地難題。嚴格落實項目首席服務員制度,通過清單式管理、責任化推進的方式,督促各項目責任人定期更新項目進展,確保項目謀劃好、有人跟、落得下。

以服務助力資源優勢顯現。香坊區堅持把主動靠前服務作為實現招商精准對接的根本保障。積極發揮“三大動力”等駐區央企的產業牽動作用,通過產業配套、數字化轉型等措施,不斷推動一批地方工業企業做大做強。鴻圖工業新材料項目落地香坊區以來,區政府主要領導多次深入項目現場,推進解決了項目建設過程中遇到的燃氣、供水、排水、道路施工等方面的問題,使項目創出了當年供地、當年開工、當年見投資的“香坊加速度”。發揮香坊經濟開發區、聯東U谷、哈爾濱市科技企業孵化器協會等園區、平台功能優勢,開展“點對點”“一對一”招商,促進高能級項目向各類園區及孵化器聚集,帶動特色優勢產業快速發展。發揮香坊區科教資源富集優勢,加強與域內35所高校、48個科研院所的聯動協作,借勢發力,建立產學研為一體的科技成果產業化平台,著力引進一批科技型、高精尖中小企業,形成對未來發展的有力支撐。發揮香坊區綠色生態資源優勢,突出歷史文脈,積極引入投資主體,著力謀劃建設安埠、哈東、百年油坊街等一批特色街區,打造宜居宜業宜游的品質城區。

以服務助力招商形成合力。香坊區嚴格落實“領導包保+專班+首席服務員”工作機制和“專區+專班+專員”服務模式,舉全區之力抓服務落項目。進一步深化政企商協聯動,選聘駐區龍頭企業、行業協會等單位的專業人員作為招商顧問和招商大使,共同為香坊區經濟發展發力。全區黨政機關和事業單位干部全員參與、全員扛標、全方位招商,聚合招商方式,圍繞“補鏈、強鏈、延鏈”開展靶向招商。依托目標考核激勵、項目服務機制,全力助推企業在確保安全生產前提下履約見效、增資擴能,做好項目落地、企業服務“后半篇”文章。

香坊區已全面吹響強產業、擴投資、引項目的號角,在全區上下迅速掀起大抓招商、大抓項目、大抓發展的熱潮,進一步激發推進高質量發展的內生動力,力拼區域經濟實現首季“開門紅”、全年“滿堂彩”。香坊區委書記李亞飛說,香坊區將按照“全員抓招商、創新突破上項目”的工作要求,一切圍繞項目轉、一切聚焦項目干,拿出爭、搶、拼、沖的勁頭,推動招商工作強勢開局、加速快跑,跳起摸高,進而實現全區全年實際利用內資增長50%的奮斗目標。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烏蘇裡江濕地霧凇景觀美不勝收01:26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 鳥瞰哈爾濱冰雪嘉年華夜景00:3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