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森林消防支隊開展冰雪高空索道救援演練

2023年03月02日18:58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高空索道救援演練。趙微凱攝
高空索道救援演練。趙微凱攝

人民網哈爾濱3月2日電 (尚城)近日,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森林消防支隊選調基層大隊70名應急救援骨干,在零下10℃的黑龍江加格達奇映山紅滑雪場開展冰雪高空索道救援演練。

此次演練主要模擬高空索道突然停機的情況,飾演“游客”的指戰員被困於索道支架下吊椅內,救援人員利用救援滑輪、安全繩、鋼索、保護器等裝備,建立依附纜車鋼索的移動保護站,用移動保護站在空中橫向接近被困人員實施營救。

隨著救援口令的下達,救援人員在距離地面50米高的纜車上採取“垂直救援”的方式組織施救演練,利用雲梯、過節滑輪、靜力繩、攀爬鉤IDS下降器等裝備組織營救。

演練過程中,救援人員嚴守安全操作規定,經受住了高空作業和寒冷天氣的考驗,掌握了極寒環境下高空索道救援的基本方法。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