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開展全省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年活動

2023年02月27日22:49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2月27日電 (韓婷澎)道路交通安全是民生大事,事關人民福祉,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大局。2月27日,黑龍江省政府召開全省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年活動動員部署會議。

冬春交替是事故多發易發期,隨著“春融期”公路晝化夜凍,影響安全生產的不確定性因素驟增。會議指出,各級各有關部門要不斷提升道路安全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確保“事故可防,隱患可治,安全可控”。

會議強調,確保道路交通安全要做好這些工作。

一是抓實抓好源頭監管,特別是強化機動車、農用機械、駕駛人的源頭管理,切實消除安全隱患。

二是系統排治道路隱患,重點排查和完善重要路段、關鍵節點的道路安全標識和安全設施。

三是強化屬地管理責任、部門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和人員崗位職責,進一步完善運輸企業安全生產標准化體系和質量管理體系。

四是不斷加強巡邏管控,既要做好常態化聯巡聯控,又要加強重要節點、應急處置的交通聯控水平。

五是深化打非治違,深入分析交通出行規律和交通違法特點,加大整治非法營運,聯合治理超限超載,對貨運車輛、駕駛人、道路運輸企業和貨運源頭裝載單位實施“一超四罰”。

六是做好宣傳教育,提升重點群體的自護意識,引導廣大群眾安全出行。

會議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層層壓實各方責任,牢牢守住道路交通運輸安全“紅線”“底線”﹔要從嚴從細從實抓整治﹔要以整治效果論英雄,齊抓共管,形成合力,在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年活動中真正解決一批突出問題,使道路交通安全水平明顯提升,以實實在在的成果彰顯以人民為中心的執政理念。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烏蘇裡江濕地霧凇景觀美不勝收01:26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 鳥瞰哈爾濱冰雪嘉年華夜景00:3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