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企業

新奧能源,助力龍江能源應用數字化

2023年03月17日07:42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哈爾濱新奧實操培訓基地。見習記者 張春雷攝

哈爾濱新奧實操培訓基地。見習記者 張春雷攝

  安全,可謂是燃氣企業發展的生命線。過去,燃氣安全隱患或險情往往是靠人工來發現,極易導致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受損。而現在,有了安全數智化系統后,系統7×24小時自動運行,安全隱患或險情能夠及時發現和精准處置,從而防患於未然。

  “一處市政管網閥門放散閥出現漏氣情況,請及時處理。”日前,在哈爾濱市雙城區的哈爾濱新奧燃氣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哈爾濱新奧)智能運營中心內傳來報警聲,中心第一時間將信息推送給附近的搶修人員,漏氣隱患被及時處置,保障了燃氣管網的安全穩定運行。

  哈爾濱新奧,是新奧能源在黑龍江區域投資的項目之一,成立於2011年4月。為了讓安全生產工作能夠“看得見、知重點、有人管”,2022年7月,哈爾濱新奧投資500萬元,大力推進安全數智化平台建設,9月安全數智化管理體系成功上線,標志著哈爾濱新奧燃氣完成安全數智化平台迭代升級。有了安全數智化系統后,一張大屏幕上能清楚展示隱患告警、工程可視化等一系列和燃氣安全相關的信息。

  作為招商引資落地到哈爾濱雙城區的企業,在雙城區政府及相關部門大力支持下,哈爾濱新奧以客戶需求為牽引,加速將多品類能源引入雙城,截至目前已覆蓋了雙城區2萬余戶家庭客戶,100戶工商業用戶,敷設主城區主干供氣管網100余公裡,平均每年為城區供氣3000多萬立方米。

  面向數智時代,哈爾濱新奧用數智化護航城市燃氣安全,僅僅是新奧能源在黑龍江的項目之一。

  新奧能源著眼“智家、智企、智基”等不同客戶場景和需求,為客戶提供家庭品質生活和企業能碳管理等多品類創值服務。目前,新奧能源在哈爾濱、大慶、綏化、牡丹江等地開展多個項目建設,累計投資已達15.9億元。其中大慶林源、牡丹江泛能站項目、綏化新奧燃氣、哈爾濱新奧燃氣、哈爾濱融創茂分布式光伏等能源項目已生產運營。

  談及緣何在黑龍江落地如此多的項目,新奧能源黑龍江區域總經理董洪波表示:“黑龍江省地理位置得天獨厚,自然資源豐富,工業基礎雄厚,發展潛力很大,加上當地的營商環境和政策越來越友好,越來越多的項目願意落地黑龍江。”

  “今后,我們新奧能源黑龍江公司將繼續保持服務真誠與熱情,做一家令客戶信賴,政府放心,社會認同的智慧能源示范性企業﹔將繼續運用能源技術和數智化手段,整體規劃,逐步建設,升級替代,為實現‘數字龍江’‘綠色龍江’‘幸福龍江’作出更大貢獻。”董洪波說。(記者 付宇)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烏蘇裡江濕地霧凇景觀美不勝收01:26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