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梁惠玲:扎實落實全國兩會確定的目標任務 轉方式調結構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2023年03月20日07:41 |
小字號

梁惠玲在佳木斯和七台河調研時強調

扎實落實全國兩會確定的目標任務

轉方式調結構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18日至19日,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梁惠玲到佳木斯和七台河市,調研經濟運行、民營企業安全生產和鄉村振興等工作,走訪包聯企業和基層黨建聯系點。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加快轉方式調結構,著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在加快推進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中展現新擔當新作為。

省委副書記、省長梁惠玲在七台河市寶泰隆石墨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了解石墨烯產業發展情況

省委副書記、省長梁惠玲在七台河市龍江萬鋰泰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察看企業生產線

梁惠玲首先來到七台河市,深入寶泰隆石墨烯新材料、萬鋰泰新能源科技、雙葉家具實業、聖海奧斯健康產業等公司,察看企業生產線,了解煤化工、石墨烯產業發展和藍靛果深加工等情況,希望企業推動產業向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邁進,持續提升品牌價值﹔創新生產設備和工藝,加大新產品開發力度,不斷拓展市場空間。在國家危險化學品應急救援基地,梁惠玲了解應急救援裝備配備、救援隊伍建設等情況,強調要推進基地規范化建設、區域性覆蓋,加強救援隊伍專業化培訓,創新市場化運行機制,不斷強化規范、提升能力、提高效率。在鐵麒煤礦,梁惠玲檢查安全生產工作,強調要始終把安全生產擺到突出位置,壓實主體責任和監管責任,確保安全生產管理各項規定落細落實﹔要加快一體推進煤礦數字化智能化建設,實現數據協同共享,確保風險預警精准研判、風險排查及時有效。

省委副書記、省長梁惠玲參觀佳木斯市城市規劃展示館,聽取市國土空間總體規劃介紹

省委副書記、省長梁惠玲在中建材佳星玻璃(黑龍江)有限公司了解企業生產經營情況

在佳木斯市,梁惠玲參觀城市規劃展示館,聽取市國土空間總體規劃介紹,強調要完善城市規劃,推動教育、醫療等公共服務和生產生活性服務業發展,提升區域中心城市輻射帶動能力。隨后,梁惠玲來到包聯企業驥馳拖拉機、中建材佳星玻璃及佳木斯電機、隆基綠能科技、益海糧油等公司,了解企業生產經營和產業項目建設情況,勉勵企業加大研發力度,擴大生產能力,加強市場營銷,提高企業競爭力。在基層黨建聯系點樺南縣梨樹鄉民主村,梁惠玲了解電商直播運營、網格化管理、衛生院診療等情況,與村民親切交談,強調要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完善網格化治理體系,用心用情為群眾服務,保障群眾生活和就醫需求。梁惠玲還沿途考察侵蝕溝治理,強調要結合高標准農田建設,系統考慮、綜合治理,切實保護好黑土地這一“耕地中的大熊貓”。

調研期間,梁惠玲主持召開座談會。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扎實落實兩會確定的目標任務,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要深刻理解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戰略基點,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做好圍繞“五頭五尾”推進產業延鏈補鏈強鏈的文章,推動傳統產業轉型升級﹔著力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加快推進新能源新材料等高新技術產業發展﹔大力發展數字經濟、生物經濟、冰雪經濟、創意設計產業,打造經濟發展新引擎。要准確把握推進農業現代化是實現高質量發展的必然要求,夯實現代農業基礎,推動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要充分發揮區域中心城市、邊境口岸城市帶動作用和窗口作用,暢通區域經濟循環,推進高質量對外開放。要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支持和保護民營企業,以更優營商環境推動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質量發展。要牢牢把握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最終目的,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加強經濟運行調度,高質量推進項目建設,擴大有效投資,積極釋放消費潛力,扎實推進招商引資,奮力奪取首季“開門紅”。

王秋實、張亞中及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來源:黑龍江日報 記者 薛立偉 徐佳倩 攝影 郭俊峰)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