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亞布力論壇第23屆年會開幕 黑龍江誠邀企業家共享合作新機遇

2023年03月17日21:38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3月17日電 (韓婷澎、尚城)3月17日,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第23屆年會暨黑龍江產業投資與開放合作大會開幕,活動主題為“弘揚企業家精神 聚力高質量發展”,來自全國各地的知名企業家、經濟學家、黑龍江省重點企業負責人等數百位嘉賓參會。

開幕式現場。

開幕式現場。

亞布力論壇作為民營企業家知名社交平台,扎根龍江23年,以舉辦論壇年會、產業峰會等形式匯聚理事企業、業界精英、合作伙伴,交流思想、碰撞智慧、轉化成果,為龍江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本屆年會由黑龍江省人民政府和亞布力論壇理事會首次聯合主辦。當前,黑龍江省全力推進高質量發展,加快構建“4567”現代產業體系,構筑我國向北開放新高地,打造特色跨境產業鏈和產業集群,構建前方外貿口岸和后方生產基地互動、貿易結構與產品結構相適應的跨境產業發展新布局,2023年前2個月,黑龍江工業產值、社零額、進口貿易、稅收增速都高於全國平均水平,勢頭良好。

據了解,本屆論壇匯聚了100多家數字、生物、金融、制造等領域高端企業、頭部企業、行業翹楚,聚焦國內外的前沿技術、先進的管理理念、先進的經濟思維等開展研討座談,分享智慧、碰撞思想、凝聚共識、開啟合作,成功地打造了一屆高端交流、共享機遇、開拓共贏的合作平台。

近年來,黑龍江省全力支持民營經濟發展。2023年,黑龍江省委召開支持民營企業發展大會,連續召開“優化營商環境大會”“深化能力作風建設大會”,全面開展營商環境建設,全力優化法治環境,為市場主體提供優質便捷服務,全力打造投資窪地、興業熱土,已經形成了支持民營企業發展的良好氛圍,服務民營企業的能力不斷提升,營商環境越來越好。

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成立於2001年,將“關心和幫助更多新興企業和企業家的成長、促進企業家成為社會和國家重要的建設力量”作為一貫宗旨。數百名中外知名企業家、經濟學家都會齊聚滑雪勝地亞布力,共商年度最熱門的中國經濟議題。據悉,今年論壇年會活動中,將“黑龍江產業投資與開放合作大會”與年會開幕式共同舉辦、共同發聲,融入龍江資源稟賦、產業發展、對外開放等振興發展元素,展現了強大的發展優勢,釋放了巨大的發展潛力,帶來了充分的發展機遇。本次活動中黑龍江省與百余家企業簽署了投資合作協議,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引入了源頭活水。

“百川匯海闊,風正好揚帆”。當前的黑龍江,熱切期盼各位企業家朋友積極投身龍江發展,共同助力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在這片充滿希望的黑土地上共享合作新機遇,攜手開創新未來。(圖片由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提供)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烏蘇裡江濕地霧凇景觀美不勝收01:26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