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許勤主持召開龍商助力振興家鄉發展座談會

2023年03月20日22:40 |
小字號

許勤在龍商助力家鄉振興發展座談會上強調

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推動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質量發展

3月20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勤主持召開龍商助力振興家鄉發展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的二十大和全國兩會精神,堅持“兩個毫不動搖”“三個沒有變”,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更優服務推動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質量發展,鼓勵龍商投資龍江回報家鄉,為現代化強省建設作出新貢獻。

徐建國、於洪濤、 韓聖健、張亞中出席座談會。

座談會上,龍商總會會長、中國飛鶴董事長冷友斌介紹了總會成立以來工作開展等情況。龍商總會副會長、中發實業(集團)有限公司總裁戴迪,Star VC創始人任泉,中泰信托董事長吳慶斌,天津市景海物流有限公司監事長徐景海和河南省黑龍江商會會長、河南省國大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高志軍,太和華美(北京)醫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哲就投資合作、推動龍江高質量發展作了發言。許勤認真聽取大家意見,並就共同關心的龍江優勢、產業方向、政策規劃、營商環境等進行了深入交流。

許勤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看望參加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的民建、工商聯界委員並參加聯組會時的重要講話,為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質量發展指明了方向。龍商總會、各地黑龍江商會和各位企業家要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團結廣大龍商更好擔負起服務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時代責任。要堅定發展信心,深刻領悟“兩個毫不動搖”“三個沒有變”“兩個健康”等方針政策,堅定戰略自信,增強歷史主動,緊緊圍繞新時代新征程全黨全國人民的中心任務,專心致志搞發展,努力作出無負時代、無負歷史、無負人民的業績。要扎實推動高質量發展,深入踐行新發展理念,自覺服務和融入構建新發展格局,立足國家發展大局和龍江振興發展需要,加強自主創新,做大做強主業,在招商引資、引才引智等方面積極發揮作用,以實際行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和龍江振興發展做出應有貢獻。要弘揚企業家精神,秉持家國情懷,始終把企業發展同國家繁榮、龍江發展緊密結合起來,積極回鄉投資興業,當好家鄉形象代言人,參與和興辦社會公益慈善事業,爭做愛國敬業、守法經營、創業創新、回報社會的典范。要加強龍商總會自身建設,堅持團結辦會、民主辦會、規范辦會,加強制度建設,健全運行機制,創新服務方式,搭建政企溝通平台,著力打造企業家“溫馨家園”。省委省政府將堅定不移支持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質量發展,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強化服務保障,讓民營企業家在龍江積極投資、放手發展。

省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回鄉龍商和受邀亞布力論壇會員、計劃成長學員代表等參加座談會。(來源:黑龍江日報 記者 曹忠義 徐佳倩 攝影 邵國良)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