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哈爾濱市民營經濟發展大會召開

2023年04月04日20:05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4月4日電 (楊雪楠)“實現哈爾濱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民營經濟必須振興。”在4月4日召開的哈爾濱市民營經濟發展大會上,黑龍江省委常委、哈爾濱市委書記張安順表示,要積極創造條件,支持民營企業在打造“七大都市”的發展實踐中成長壯大,在更加廣闊的舞台上輕裝上陣、大顯身手。

據介紹,近年來,哈爾濱市把發展民營經濟放在經濟工作的重要位置,陸續出台加快制造業發展若干政策措施、民營企業促進條例等政策措施,提振民營經濟發展信心,涌現出一批創新發展、業績優良、貢獻突出的優秀民營企業。此次大會對2023哈爾濱“民營企業50強”“民營企業制造業50強”“民營企業服務業30強”“民營企業科技創新30強”予以表彰。

會議簡要解讀了《哈爾濱市支持民營企業家干事創業的若干措施》和《中共哈爾濱市委、哈爾濱市人民政府關於振興發展民營經濟的實施意見》。《哈爾濱市支持民營企業家干事創業的若干措施》從尊重、激勵、服務、關愛、保護五方面提出了18條措施。其中包括完善民營企業家參政議政制度,建立政府部門與民營企業家常態化溝通機制,充分發揮民營企業家監督作用,搭建涉及民營企業政策解讀平台等具體措施。為民營企業家安心投資、專心創業、舒心發展當好服務員,形成尊重、關心、鼓勵、支持、保護民營企業家的良好社會氛圍。《中共哈爾濱市委、哈爾濱市人民政府關於振興發展民營經濟的實施意見》聚焦破民營經濟偏弱症結,著眼解決當前民營經濟發展中存在的突出問題,為企業家吃下發展的“定心丸”和“舒心丸”。

會議強調,民營經濟始終是哈爾濱振興發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要切實增強發展民營經濟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提高站位,充分認識民營經濟重要地位和作用。認清差距,加快補齊民營經濟短板弱項。搶抓機遇,堅定推動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信心和決心。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為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環境。各級各部門要真心實意對待民營企業,全心全意支持民營企業,千方百計為企業辦實事解難題,當好企業的服務員,讓民營企業安心投資、專心創業、舒心發展。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樺川:鬆花江干流實施防凌爆破00:12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