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河市117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

2023年04月07日16:53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4月7日電 4月7日,黑龍江省2023年高質量發展重點項目集中開工現場會在全省各市(地)同步舉行,黑河市117個重點項目順利實現開工建設,標志著黑河牢牢抓住項目建設這個發展的“牛鼻子”,迅速掀起新一輪大上項目、搶抓發展的熱潮。

2023年,黑河市安排重點項目249個,總投資545.6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52.6億元。其中,省級重點項目44個,年度計劃投資95.2億元,分別增長57.1%和23.5%。黑河市本期集中開工項目117個,其中省級重點項目29個。下一步,黑河市將把投資作為主旋律、招商作為主戰場、項目作為主抓手,專班式推進、清單化落實,確保6月底前省級重點項目開復工率超過90%,為加快建設“六個龍江”和現代化強省貢獻黑河力量。

此次集中開工再次吹響了黑河市重點項目建設的沖鋒號。全省2023年高質量發展重點項目集中開工現場會黑河市分會場黑河自貿片區數字經濟產業園項目現場,各種作業車輛有序排列,為開工建設做好准備。據了解,黑河自貿片區數字經濟產業園項目一期總投資6億元,佔地面積7萬平方米,主要建設數字經濟綜合樓、數字展示中心等,計劃引進京東、百度等數字經濟頭部企業入駐。

黑河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李俊忠表示,目前,北黑鐵路升級改造、中廣核五大連池風電預制管件、愛輝區永發煤礦改擴建等項目均已順利開復工。黑河市將把項目建設作為“工作落實年”活動的重要檢驗,咬定目標,真抓實干,以項目建設積蓄高質量發展新動能,不斷夯實“五個黑河”建設的重要支撐。(韓婷澎、呂游)

圖片由張嵩、王剛拍攝。

(責編:鄒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樺川:鬆花江干流實施防凌爆破00:12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