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牡丹江市交通運輸局積極推進“交郵供”深度融合

2023年04月07日16:14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 4月7日電 (韓婷澎)近日,牡丹江市交通運輸局、市郵政管理局、市供銷合作社聯合社、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牡丹江市分公司舉行“交郵供”融合發展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海林市柴河鎮佛塔密村“交郵供”融合發展試點縣率先建成綜合便民服務站並正式挂牌運營。

據悉,為打造“場站共享、服務同網、貨源集中、信息互通”的農村物流發展新格局,牡丹江市交通運輸局聯合市郵政管理局和市供銷合作社聯合社,搶前抓早、高位謀劃,多次召開工作推進會,僅用一周的時間,率先啟動了“交郵供”融合發展工作,達成戰略合作,通過建立強勁的域內支撐與互通支持,為打通農產品進城“最先一公裡”和工業品下鄉“最后一公裡”跑出行業“加速度”。

“交郵供”融合發展試點縣綜合便民服務站的建立,標志著牡丹江市以全省首家的速度優勢推進了“交郵供”融合發展提檔升級。通過匯聚交通、郵政和供銷系統各自優勢資源,統籌交通運力、拓寬郵政服務、鏈接供應產銷,以“客貨郵”融合發展為基礎,在渠道共享、場站共用、末端共配、業務代理、設施建設等方面開展務實合作,強化“網點+站點”模式,打通“交通站點、郵政服務、供銷門店”三位一體的便民服務新思路。到2023年10月末,牡丹江市各縣(市)、區(涉農)至少建成10個標准化村級綜合物流服務站、1個快遞服務現代農業項目。同時,堅持試點先行、全面推廣,到2023年10月末,全市至少建成1個鄉(鎮)級集配中心(站點)、1個鄉(鎮)直播場地、1條交郵融合鄉(鎮)村公交示范線路,推動資源有效向農村市場傾斜。

(責編:鄒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樺川:鬆花江干流實施防凌爆破00:12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