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鳴笛開工!黑龍江省2023年高質量發展重點項目集中開工現場會舉行

2023年04月07日18:44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4月7日電 (楊雪楠、張哲鑫)龍江春日好,開工正當時。4月7日上午,黑龍江省2023年高質量發展重點項目集中開工現場會在哈爾濱新區新材料產業園舉行。現場會採取“視頻連線、雲端同步”的方式進行,主會場設在哈爾濱市,其他12個市(地)設分會場聯動。

隨著一聲“開工”令下,現場大型車輛設備齊聲鳴笛,哈爾濱新區新材料產業園項目正式奠基開建。與此同時,全省各市(地)分會場的項目建設現場同時開動。

變冬閑為冬忙。2022年冬季,省發改委會同各市(地)、各有關部門做實項目前期,形成合力積極推動重點項目建設。全省項目儲備提前一個月完成既定目標並持續滾動儲備,今年省、市、縣三級開復工重點項目10536個,是去年的3倍,總投資2.2萬億元。其中省級重點項目由500個提高到1000個,比去年翻一番,年度計劃投資3104億元、同比增長62%。省級重點項目中產業項目698個,佔比70%,為五年來最高。

年初以來,黑龍江全省各地努力創造條件,敢於打破常規,全力保障項目建設。全省實現開春即開工項目2541個,開工項目數同比增長33.6%。黑龍江全省上下強化項目謀劃儲備,搶前抓早推進開復工,項目建設速度明顯加快,項目數量質量整體提升,拉動投資和就業的預期增強,為打好夏季大會戰奠定堅實基礎。(圖片由人民網張哲鑫拍攝)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樺川:鬆花江干流實施防凌爆破00:12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