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大慶市全面啟動2023年農村危房改造工作

來源:大慶日報
2023年04月17日08:00 |
小字號

日前,記者從市住建局獲悉,大慶市出台了《大慶市2023年農村危房改造實施方案》。今年,全市計劃改造農村低收入群體等重點對象危房653戶,其中,大同區18戶、龍鳳區2戶、紅崗區2戶、肇州縣247戶、肇源縣167戶、林甸縣217戶。

據市住建局工作人員介紹,農村危房改造補助對象為農村低收入群體等重點對象,具體包括農村易返貧致貧戶、農村低保戶、農村分散供養特困人員,以及因病因災因意外事故等剛性支出較大或收入大幅縮減導致基本生活出現嚴重困難家庭,農村低保邊緣家庭和未享受過農村住房保障政策支持且依靠自身力量無法解決住房安全問題的其他脫貧戶。

由農戶本人向村委會(社區)提出申請,保障對象中失能失智無法提出申請的特殊人員,由村委會(社區)幫助其提出住房保障申請。村民會議或村民代表會議評議。鄉(鎮)政府審核,縣(區)住建部門會同鄉村振興、民政等部門審批。

大慶市各縣區將制定完成農村危房改造實施方案,將改造任務細化分解到鄉鎮、村和農戶,明確分級分類補助標准,確定實施步驟、節點任務和保障措施。期間,也將組織鄉村建設工匠培訓,開展設計師下鄉活動,因地制宜推廣農房設計通用圖集免費提供農戶參考等。同時,在確保房屋基本安全的前提下,以實施鄉村建設行動、接續推進鄉村全面振興為目標,推廣應用《龍江民居示范圖集》,完善農房使用功能。同步實施建筑節能改造和抗震改造,在保障住房安全性的同時降低能耗和農戶採暖支出,提高農房節能水平等。(記者 潘爽)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樺川:鬆花江干流實施防凌爆破00:12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