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哈爾濱市香坊區幸福鎮光明村打造“鮮可控”品牌 助力鄉村興農民富

2023年04月07日16:44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4月7日電 (韓婷澎) 春日漸暖,萬物復蘇。走進哈爾濱市香坊區幸福鎮光明村的果蔬大棚,村民們正在開展秧苗的移栽工作。

光明村素有“菜籃子”村的稱號,共有蔬菜大棚856棟,主要種植黃瓜、西紅柿、白菜、豆角以及葉菜類。2015年從綏棱引進的“光明一號”草莓柿子,現已推廣種植300余畝,每畝增收2萬-3萬元左右。今年引進新品種“十裡香”香瓜進行試種。

光明村黨支部書記王凱介紹道:“光明村地產菜具備地理優勢,沒發生過內澇等自然災害﹔採用深井灌溉菜地,水質好﹔經過多年的摸索改良,種出品質卓越、味美純正的果蔬,也歡迎大家前來購買品嘗。”

品牌打開銷路,口碑贏得市場。光明村黨支部書記王凱主動成為“星推官”,通過直播平台,將光明特色地產菜通過短視頻的方式進行包裝推銷。2022年以經濟合作社為主體注冊商標“鮮可控”。2023年與四家商超達成合作協議,預計5月中旬,光明村大棚將有百萬斤果蔬陸續上市。“品牌+宣傳”的種植銷售模式既保障了市民的菜籃子,又鼓起農民的“錢袋子”。

(責編:鄒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樺川:鬆花江干流實施防凌爆破00:12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