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著力改善醫療服務 今年哈爾濱市衛健委將在這五方面發力

來源:生活報
2023年04月18日09:37 |
小字號

17日,2023年哈爾濱市衛生健康工作會議上,全面總結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務,市衛健委黨委書記、主任欒楓做工作報告,並對全市衛生健康系統開展以案為鑒以案促改專項整治工作進行部署。香坊區、鬆北區、賓縣、五常市衛健局及哈爾濱市中醫院、哈爾濱市第一醫院做了工作經驗交流發言。

會議強調,2023年全市衛生健康工作具體任務為完善一項預案,抓好兩個環節,推進三項計劃,強化四項機制,提升五項能力。一是建立新冠疫情醫防協同平急轉換預案﹔二是突出抓好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兩項關鍵環節,全力推廣三明醫改經驗、全力推動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三是加快推進衛生健康服務三項改善計劃,著力改善醫療衛生服務、實施全民健康生活改善計劃、推進“一老一小”等重點人群健康服務改善計劃﹔四是強化醫療衛生服務分工合作四項機制建設,扎實家庭醫生制度、推進城市醫聯體建設、完善縣域醫共體建設、防治結合,強化醫防協同機制建設﹔五是著力提升醫療衛生服務五項能力,全面提升公共衛生服務能力、優化營商環境提升政務服務能力、強化城鄉基層醫療衛生服務能力、持續提升中醫藥健康服務能力、加強重點專科優勢學科建設能力。 (記者王秋實)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樺川:鬆花江干流實施防凌爆破00:12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