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哈爾濱海關“雲簽發”黑龍江省首份出口檢驗檢疫証書

2023年04月11日19:12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4月11日電 近日,哈爾濱海關所屬綏芬河海關首次通過“海關屬地查檢業務管理系統和檢驗檢疫証書‘雲簽發’模式”,為綏芬河市藍洋經貿有限責任公司申報出口的一批果蔬簽發《出口植物檢疫証書》,標志著檢驗檢疫証書“雲簽發”模式在黑龍江省正式開始試點運行。

檢驗檢疫証書“雲簽發”模式旨在規范証書管理,優化作業流程,實現高效監管與方便企業的有機融合。企業可通過“中國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全天候辦理出口貨物申報,同時可以參考數據庫証書模板錄入基本信息。海關通過系統對証書信息進行審核后,直接在線簽發。企業還可以自助打印檢驗檢疫証書,進一步節省經營成本,有效壓縮通關時間。

哈爾濱海關企業管理和稽查處相關負責人介紹,“海關屬地查檢業務管理系統和檢驗檢疫証書‘雲簽發’模式”上線是推進“智慧海關”建設的重要舉措,証書全過程“雲端”簽發,企業在線上就能完成証書申領,有效助力企業降本增效。

據悉,試點運行首日,哈爾濱海關共完成海關屬地查檢業務管理系統出口申報12票,“雲簽發”檢驗檢疫証書8份,出口貨物為果蔬和調料。(尚城、於磊、李奡)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樺川:鬆花江干流實施防凌爆破00:12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