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北大荒集團黑龍江梧桐河農場弘揚抗聯文化引領企業高質量發展

2023年04月13日15:23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4月13日電 為再現東北抗聯歷史,傳承紅色基因,梧桐河農場有限公司黨員干部、職工群眾自發組織收集資料、征集文物,建立了全國農墾系統第一座反映東北抗聯歷史的專題性行業博物館——梧桐河抗聯紀念館。

近年來,梧桐河農場有限公司充分發揮梧桐河抗聯紀念館紅色資源優勢,挖掘革命舊址、遺跡、文物背后的紅色內涵,生動再現革命歷史,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職工群眾在革命歷史中汲取智慧和改革發展力量。梧桐河抗聯紀念館作為非營利性質的企業展館,開館至今,已累計接待社會各界人士12萬余人次。如今,梧桐河抗聯紀念館已成為全國關心下一代黨史國史教育基地、黑龍江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北部戰區陸軍“紅色基因代代傳”教育基地和北大荒精神教育基地。

一直以來,梧桐河農場有限公司將抗聯文化融入企業文化,用東北抗聯精神統領職工群眾思想,讓抗聯文化在企業管理中落地生根,讓紅色基因在融合發展中開花結果。2022年,梧桐河農場有限公司將抗聯文化傳承與黨員教育培訓和職工群眾宣講相結合,將梧桐河抗聯紀念館打造成為黨員學習教育的黨性培訓基地,開展培訓17次,參與人數630余人次。

依托紅色資源優勢,梧桐河農場有限公司以“研學旅游”為主線,打造了“紅色文化傳承”研學教育路線,形成特色文旅品牌。並將紅色抗聯文化融入“梧桐河”品牌,在梧桐河大米產品包裝中融入抗聯文化元素,將紅色資源轉化為產業發展優勢。結合區域特色設計旅游推介書,定制多款品牌伴手禮和文創產品,推動文化產業、紅色旅游與綠色種養、生態旅游融合發展。(尚城、王艷)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樺川:鬆花江干流實施防凌爆破00:12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