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北大荒農業股份七星分公司“認養田”走出稻米營銷新格局

2023年05月26日14:05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5月26日電 近年來,北大荒農業股份有限公司七星分公司縱深開展“我在三江有畝田”認養活動,圍繞大米做營銷,圍繞品牌做產品,既提升了稻米品牌影響力和市場佔有率,又帶動廣大種植戶形成了自產自銷新模式。

七星分公司第四管理區水稻種植戶王金蘋就是其中的受益者。這幾天他正忙著為自家的580畝水稻田追施返青肥,他種植的水稻品種為“長粒香”系列,5年時間自產自銷大米200余噸,售往全國10多個省份。除了自產自銷外,今年他嘗試著發展認養銷售,目前已有2戶省外的顧客在他那裡認養水稻2畝,按照認養人的要求,每到一段時間他會給認養客戶發一些水稻的長勢、生產情況,客戶對他很信任,表示非常滿意。

據七星分公司綜合經濟部總經理高存東介紹,為擴大“認養田”營銷模式,七星分公司按照由點到面、分步推進的原則,對示范區的優質品種水稻田採取打捆供應、抱團經營、重點帶動的方式,逐步打造以大營銷為主導的稻米產業板塊。同時,鼓勵幫助種植戶發展自產自銷模式,做好個體推廣,讓種植戶的好產品進入到營銷大展台,真正做到既能種得好又能賣得好。

為進一步放大“認養田”的聲勢,七星分公司成立“七星大米、進淄趕烤”推介小組,從東北到華東,一路奔波2000公裡抵達淄博月海龍宮燒烤體驗地,請全國各地游客品嘗七星粳米制作的壽司,向廣大游客推介宣傳“七星大米、我在三江有畝田、七星旅游”等,並誠摯邀請廣大游客到北大荒走一走、看一看,感受有特色、溫度、味道的別味黑土地。同時,七星分公司還組團參加了第五屆中國西部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讓“七星香米”和“我在三江有畝田”在博覽中心N4號館亮相,並現場蒸煮大米飯讓消費者品嘗,消費者對熱氣騰騰、顆粒晶瑩、香氣扑鼻的米飯贊不絕口,對七星大米給予高度贊譽。

營銷是企業所有經營活動的“龍頭”。下一步,七星分公司將乘勢而上,變“流量”為“能量”,牢固樹立“深耕本土、精准營銷”的市場定位,統籌推進多點發力,帶動經濟新業態,擴大七星粳米品牌的影響力,推動七星農文旅品牌走出去、優質項目引進來,為七星農文旅融合賦能助力。(韓婷澎、龐威、張元強)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與動車組“打交道”的女機械師03:11
  • 技能大比拼 龍江有高手01:23
  • 黑龍江開行國產品牌汽車中歐班列00: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