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水利廳組織開展跨地市河流洪水防御調度演練

2023年05月19日14:14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5月19日電 (尚城)5月18日,按照2023年全國水利工作會議、全國水旱災害防御工作視頻會議等會議安排部署,黑龍江省水利廳組織開展了呼蘭河、訥謨爾河、牡丹江、湯旺河等4條跨地市河流洪水防御調度演練,持續強化“四預”措施。

本次演練以視頻形式進行,主會場設在黑龍江省水旱災害防御會商中心,哈爾濱市、齊齊哈爾市、牡丹江市、佳木斯市、伊春市、黑河市、綏化市水務局設分會場。演練主要是以各河流典型洪水為資料背景,模擬開展聯合會商,結合流域雨水情和降雨預報情況,根據專家意見,綜合確定洪水防御策略,通過聯合調度流域防洪工程,落實搶險和人員轉移等措施,有效應對流域洪水過程,檢驗了洪水防御方案合理性和可操作性,達到了模擬實戰、鍛煉隊伍的目的,取得了預期成效。

下一步,黑龍江省水利廳將以此次演練為契機,針對演練過程中暴露出的問題,及時修訂調整方案,加強會商調度,進一步強化預報、預警、預案、預演“四預”措施,貫通雨情、水情、險情、災情“四情”防御,提前做好江河洪水防御各項准備工作,全面提升水旱災害防御能力。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與動車組“打交道”的女機械師03:11
  • 技能大比拼 龍江有高手01:23
  • 黑龍江開行國產品牌汽車中歐班列00: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