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北大荒集團梧桐河農場打造“智慧農業高標准種植”示范基地

2023年06月08日20:15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6月8日電 近年來,北大荒集團梧桐河農場以“智慧農業”為抓手,加快智能化、數字化、標准化在田間管理、農機裝備提升、節本增效等方面的應用推廣,推進“智慧型”高標准農田示范基地建設,引領農業生產高質量發展。

在梧桐河農場麗水管理區“智慧農業高標准種植”示范基地,種植戶董金福正在遠程操控灌溉設備對水田中的水位進行監控,精准實現了信息採集、統計分析、遠程控制等功能,達到了節約灌溉用水和高效管理灌區的目的。

田間軌道運苗車。北大荒集團梧桐河農場供圖

田間軌道運苗車。北大荒集團梧桐河農場供圖

據了解,梧桐河農場“智慧農業高標准種植”示范基地面積共680畝,集成應用無人插秧機、田間軌道運苗車、智能控灌系統等智能化設備,實現基地播、插、管、收全過程少人化作業。同時,應用3S遙感技術,通過衛星遙感監測和數據分析,種植戶可以及時掌握基地作物長勢、病虫害發生、作物成熟度、氣象預測等情況,精確指導農業生產工作。

下一步,梧桐河農場將繼續引進新農機、新技術,提高農業生產智能化、數字化、標准化水平,為全年糧食增產增收賦能添智。(尚城、安雪亮)

(責編:趙爽、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電動車通行識別碼這樣辦03:53
  • 與動車組“打交道”的女機械師03:11
  • 技能大比拼 龍江有高手01:2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