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大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暑期旅游消费若干提示 警惕微信圈、俱乐部等组团旅游形式

来源:大庆日报
2021年07月05日08:13 |
小字号

随着暑假来临,学生外出旅行纷纷提上日程。为规避旅行高峰期的消费风险,大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暑期旅游消费若干提示。

疫情防控不放松。广大外出市民要及时关注国内(外)疫情动态,合理安排出游,尽量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旅游前要全面了解所乘交通工具和所去景区的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旅行过程中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出行时要全程佩戴口罩,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就近就诊。

跟团出游需谨慎。外出市民如果选择跟团旅行,要选择具有正规资质的旅行社报名参团,应注重出游品质,不要一味追求低价;同时一定要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并认真阅读合同内容,对合同上的“霸王条款”敢于说不;尽量不要参加类似“零团费”“秒杀价”等宣传噱头的低价游,这类旅游消费体验差,容易产生消费纠纷;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对微信圈、俱乐部等组团旅游形式要提高警惕,慎重选择,避免上当受骗。

旅游购物莫冲动。在旅游景区购物时要做到货比三家,详细了解商品的价格和质量。对珠宝、玉石等贵重商品不盲目听从他人劝说,更不要冲动消费,购买后切记保留好发票等购物凭证,一旦出现质量问题有利于维权。

文明出游维好权。市民要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保护生态环境,杜绝不文明行为。旅游过程中如遇到自身权益受到侵害应及时与旅行社取得联系,通过协商等办法进行处理。若协商不成,应保留好证据,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 (记者 潘爽)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 @龙江渔民 这些水上安全知识要牢记05:4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