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以商招商” 绥化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大产业优势

2021年07月08日17:51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焦洋摄

人民网哈尔滨7月8日电 (王莹)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近年来,绥化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大产业优势,一些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在绥化市落户建设。7月8日,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黑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举行绥化市专场,绥化市副市长来永见介绍了绥化在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健康发展方面的举措。

绥化市副市长来永见答记者问。人民网 焦洋摄

来永见介绍,绥化市坚持用最优的贴身服务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在引进新和成生物发酵产业园项目过程中,实行了“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专班、一套机制”的全程代办制和政府领导任“首席服务员”、部门领导任“驻企秘书”的驻企服务制。对新和成项目入驻、建设、生产、销售等,提供全程服务。特别是逐一跟进水、电、气、路等配套设施,形成了服务大型企业的新模式。

此外,绥化市把纾困惠企好政策帮在关键处紧要时,全面落实服务好保护好发展好市场主体的务实举措。制定了《绥化市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政策措施》84条,多个部门在围绕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增强城市投资吸引力、提升监管与服务质效等方面制定了配套服务措施。围绕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精准提出改进优化的22条政策措施,推动市本级33个部门1110个事项全部入驻政务服务大厅,以“数字政府”建设为突破口,建设一体化政务平台,推进线上不见面审批,真正做到让企业多用时间跑市场、少费工夫跑审批。

来永见表示,“以商招商”是营商环境优化最有力的证明,更是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的最有效举措。“十三五”期末,绥化市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发展到11户、省级95户。各产业链发展势头喜人,产业优势和竞争力吸引力更加突出,特别是玉米加工产业链水平和产业集聚度已全国领先。现有招商企业的成长空间,就是绥化未来吸引大企业、好项目进驻的空间。因此,要对工作落实不力,不担当不作为,特别是干扰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一律从严从重查处。推进“诚信绥化”建设,持续开展“清赖行动”,有效督促政府失信违诺、履职尽责缺位等问题的整改。促使全市营商环境更好更优,全力建设“业城融合、清新宜居”的新绥化。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