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哈尔滨市启动四类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复核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1年07月16日08:33 |
小字号

15日,哈尔滨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复核工作会议,会上发布《哈尔滨市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复核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即日起至7月20日,哈尔滨市在前期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基础上,重点针对9区9县(市)三层及以上存在安全隐患的、用作经营(包括出租)自建与非自建危房(鉴定为C、D级)、人员密集(宗教场所、学校、幼儿园等)房屋、改扩建的农村自建房等四类房屋全面复核;未用作经营自建房随机抽查复核。

依据《方案》,由市住建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组成的9个复核组,进一步对已录入系统基本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进行复查核对,及时消除农村房屋安全隐患,预防重大事故发生。此次整治复核工作包括书面复核和现场复核。其中,书面复核包括区、县(市)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协调机制工作落实情况、培训情况、宣传情况、疑似房屋隐患问题处置(停业、取消营业资格、下达整治通知等)文件、房屋鉴定或评定报告。现场复核包括下列6个方面:核对该房屋是否录入系统;核对该房屋的实际情况与录入系统的信息是否一致,主要对房屋结构安全、使用安全、消防安全、地质及周边环境安全等情况进行核对;核对该房屋是否有鉴定或评定报告;房屋整治情况是否落实;核对用作经营的房屋是否有告知书;核对用作经营房屋的各类审批手续情况。

《方案》要求,各区、县(市)要准备本地区所有需复核对象台账,由复核组现场抽查确定。对复核中发现的排查不彻底、录入不准确、整治不到位等问题,督促各区、县(市)限期完成整改。(记者 张磊)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