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碾子山区举办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封闭读书班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7月19日14:54 |
小字号

7月16日至18日,碾子山区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封闭读书班在区政府五楼视频会议室和新闻中心会议室举行,区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读书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各参学单位负责人列席读书班,累计参加学习人数近90人。

封闭读书班采取观看视频、专题党课、事迹宣讲、理论自学、交流研讨和参观展览等形式,学习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突出,方式生动灵活,效果扎实入心。在专题党课上,邀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亓光焱就“四史”专题学习进行党课辅导,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发展过程和逻辑关系作了详细、深刻、生动的阐述;在事迹宣讲上,邀请区人民法院院长路兴东作了题为《用坚守公正、真心为民的行动践行一名党员对初心的牢记和使命的担当》的报告,他与大家分享了从事法院工作27年来,秉公执法、为民服务、无私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新时期人民法官公正执法、为民执法的崇高情怀与深刻感悟;在交流研讨上,区委理论中心组的成员们紧密联系各自分管工作实际,聚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分别畅谈学习体会、交流思想感悟、分享学习成果以及收获。读书班还观看了《百年奋斗》《四大精神》《警钟长鸣——严肃换届记录教育警示录》专题片,并集体参观了“光辉历程 伟大成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主题展览。

读书班强调,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使命担当,在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中再立新功。围绕产业链供应链优化提升,打造旅游产业、绿色食品加工产业等产业集群,以数字化、低碳化带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区域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做优;要践行宗旨意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抓一切工作,都要以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关键标尺,实实在在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抓好各项民生工作。要增强斗争本领,推进自我革命,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永葆新时代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1251”山城发展战略的指引下,奋力夺取“十四五”开局新胜利,谱写山城新篇章。(孙哲、韩巍、王飞)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