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碾子山区建立“政务服务+信用”模式 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7月14日13:54 |
小字号

碾子山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服务群众的落脚点,建立了“政务服务+信用”模式,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强化信用体系建设,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筑牢“主阵地”,让政务服务“准”起来

为筑牢“便民山城”根基,在全区范围内组织23家相关部门按照指导目录在黑龙江省级平台认领填报事项情况,进行了统计、检查、清理、规范,确定了本部门的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基数。市级下发指导目录38个、事项总数1368项,结合碾子山区实际已认领1021项,为推进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等相关工作奠定了基础。为使碾子山区标准化工作精准细致,制作完成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工作提示函,筑牢山城“政务服务主阵地”,一对一向部门发函23件,累计建议92条,确保“事项有人管,权责皆明晰”。

锤炼“主力军”,让政府信用“亮”出来

为共建“信用山城”体系,打造诚实守信“先锋军”,在全区范围内组织20余家政府部门签订政务诚信承诺书,承诺内容包括:依法行政方面,要求严格贯彻各项法律法规,严格依法履行工作职责,按照法定权限行使职能,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政务公开方面,要求及时通过政府网站等相关媒体发布有关政策,公布权责清单及相关政务服务事项,公开办事流程和时限承诺,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积极回应社会关注焦点;勤政高效方面,要求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强化服务意识,对办事群众做到文明礼貌、热情周到,不断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守信践诺方面,要求遵守和兑现政府承诺约定,严肃处理政务失信违约事件及违反政务诚信的工作人员,保护群众和企业合法权益,提升政府公信力,维护诚信公平有序的社会经济环境,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肖淑娟)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