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七台河:给城市美丽加分 让市民幸福加倍

来源:七台河日报
2021年07月20日08:30 |
小字号

仲夏时节,漫步在七台河大地,人们可以看到,从城乡接合部到居民小区,从休闲凉亭到甬路巷道,从楼体墙壁到路灯灯杆,城区面貌焕然一新。随着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持续开展,七台河正实现着从“一处美”到“一片美”“一时美”到“一直美”的华丽转变。

“太阳出来照四方,毛主席的思想闪金光……”近日,警官公寓家属楼的小广场上,几位退休老人正在酣畅淋漓地表演红歌联奏,用他们的方式庆祝建党百年。绿油油的草地、新建的红松木凉亭、环绕的铁艺木座椅,优美的环境无不令人心神愉悦。

在全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火热氛围的影响下,警官公寓家属楼垃圾场变身小公园。“没事儿我们就来亭子里乘乘凉,唱唱歌,唠唠嗑,享受一下美好的晚年生活,心情甭提多好了。”家住警官公寓1号楼、今年73岁的边淑华高兴得直拍手。

崭新的步道板、整齐的停车位、白绿相间的立式站牌,桃山区文华路作为七台河市中心区的一条主干街路,它的变化让人眼前一亮。“走在整洁的道路上,看到面貌一新的公交站点,整个人心情都变好了。”每天上班从这条路经过的刘月笑着说。

清理占道车辆,规划停车位,建设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过整治的桃山区大明街,曾经的占道经营、乱停乱放、商家乱摆乱卖现象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优美、和谐、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

经过改造的新兴区兴秀社区广场以崭新的面貌与市民见面。北岸新城小区居民周艳红介绍说,以前广场的彩砖破损,路面坑坑洼洼,在这里活动很不方便。如今,通过综合整治,环境一天比一天好,她打心眼里高兴,自豪感和幸福感时时挂在脸上。

“现在交警、城管整治乱停车力度真挺大,小区内的车都不敢乱停了,真是方便多了。”出租车司机们纷纷为七台河市环境综合整治成果点赞。

“家门口的小广告不见了,垃圾箱清运很及时,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也比以前更勤快了。”社区群众王金艳说,环境综合整治真正的受益者是在这座城市生活的每一个人。

一项项环境综合整治成果让全市人民感受得到、体会得到、享受得到。

“半年见成效,一年大突破,两年新提升,三年抓巩固”是目标,不是口号。自5月19日全市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召开以来,市委、市政府以整治“小切口”推动环境“大变化”,各级各部门以“清、扫、修、建、管”为重点,以33项专项治理工程为抓手,以干净整洁、井然有序为标准,力争把七台河城市环境打造成为省内中小城市标杆、四煤城之首,真正成为一座宜居宜业之城、活力之城、机会之城,让广大干部群众真切感受到环境的大提升、大变化,让社会各界高度认同、有口皆碑、幸福感满满。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康建芳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与广大市民一道管护好、维护好共同的家园,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发力,商业化、公益化多管齐下,专项管护与日常维护综合施策,经过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让城市面貌彻底改观,让三年整治目标如期实现。(记者 杨崴)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尔滨魅力巡礼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正式上线09:08
返回顶部